放点随笔。
热爱轮回队长x副队。
喜欢、常写的cp请见作品整理。
LOFTER所有内容谢绝一切转载,谢谢各位。
也请不要按转载功能键。

问卷

问卷来自青山果冻,感谢我冻,爱冻!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官方:A和B促膝长谈,黑屏,一夜过去

粉:“这里缺了好长一段,A肯定先跟B这样这样再把B那样那样,你信我,我写下来你看完就信了!”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不要走,你听我港,A和B拉灯那段还有续集啊!我写下来你看完就信了!”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写完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偶尔会。时常觉得自己水平太烂写不出想要的东西,另外,不喜欢被人过分干涉。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帅包括很多方面,这里不特指颜,更多是风格和行为上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眉来眼去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凭自己的水平不敢妄谈创作手法这种高级概念。目前还在学习摸索阶段,什么风格都想尝试。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特点。

立场可以换,关系可以重组,环境可以重建,只有特质不会轻易更改。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都喜欢,后者写得更多。

一直想写没写过的:娱乐圈、ABO、校园傻白甜完全不会

没统计过自己写得最多的是什么题材,要是有人知道请告诉我……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我自己也不清楚……

单论喜欢,先苦后甜的HE最完美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BE可接受与否完全取决于作者水平。

表达至死亦不完结的故事,或超越灾难与生死的情感。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脑。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多看原作,认真揣摩……不熟悉的角色可以找本命粉讲解一下帮助理解

不过不要找那种只会“你看XXX这么帅这——么帅”的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两者都重要,看写作目的是讲故事还是谈感情。我原本是很想着重写感情的,可是没有可是……这问题好伤感(。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创作过。都喜欢,长篇写起来更考验耐力。不晓得自己哪种写得好些。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这问题很严肃,严格来说,不是一个有标准答案的问题。

尊重无法量化,因作者三观和审美而摇摆。又及,不同故事环境下,这杆秤同样会摇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原作中出现过角色死亡的作品,和没有出现过角色死亡的作品,其指标必不相同。

所以我不建议也无法约束别人的思路,这点上人们无法彼此说服。

如果让我来定指标,“有意义”就好。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偶尔会。

感觉:这是谁写的,差点按了举报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比较费心费神。

挺好,请加油出,想买周江本!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虽说是除了这句的感言,但仍然想说声感谢。

我是一个以自我满足为优先的创作者,我感谢,是因每一次丢出的石子都有回响。感谢这颗石子曾去往你的眼前,你听它落下,听这些故事,你我便得以一同走在路上。


几个坦白:

①暗城真的坑了,忘了它

②方神和大眼都好萌,想看王方

③周泽楷真帅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不同气氛要配不同bgm,合适才最好~随便推几首

喻黄:Imagine Dragons<I Bet My Life>,莫文蔚 <如果没有你>,Ryan Dan<Tears of an angel>,Byoce Avenue<See you again>

周江:五月天<洋葱>,陈奕迅<阴天快乐>,The Cab<Angel with a shotgun>,Kill Bill<Battle Without Honor or Humanity>

叶蓝:Bon Jovi<It's My Life>,五月天&林俊杰<黑暗骑士>

索夜:Galen Crew<Sleepyhead>,Green Days<21 Guns>,Ivan Torrent<Icarus>

刘小别&孙翔:洛天依<普通Disco>


双花的歌,翻了半天都是苦情歌……但其实想听欢快点的,求推荐!这里先不献丑了。


以上

评论(50)
热度(3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斜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