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点随笔。
热爱轮回队长x副队。
喜欢、常写的cp请见作品整理。
LOFTER所有内容谢绝一切转载,谢谢各位。
也请不要按转载功能键。

[喻黄]《引燃流星》 后篇

请注意:本篇为SF设定,CP喻黄,含大量私设。作者天文盲,如有错误欢迎指出。有一些设定修改(如部分星球的设置并未完全还原真实宇宙环境),会在文章最后标明。

前篇地址:《引燃流星》 前篇

看后篇时的推荐BGM:https://www.xiami.com/song/3339667



《引燃流星》


后篇




『事后回想起来,一片寂静。

我做了很长的梦,是我去过最神秘的地方。没有空气介质,却能听见心跳声。周围是蔚蓝的海,像沉没在旧星时代的太平洋中。我在那里看到了自己,仰躺在海中,五官浸入水里。也许这象征着母亲、子宫和羊水——虽然我知道自己没有经历过那段时日。

或许是某种预兆,因为我看见胸口那颗碎星黯淡了些。我猜想那与蓝雨要塞吸收了能源有关——毕竟物质所含的能量是恒定的,拿走多少,便再也补不回来。

特殊能源是全人类的秘密。没有它,我和少天都会死在这颗流星体的撞击下。但这一次能量的使用,却不知是好是坏——假设总量是100%,现在我还拥有80%。

击碎流星体仅仅是个小实验,我接着要面对的,是宇宙中最庞大的星球位移。

能源只有这点,用完就是死路一条。

也许是迟早的事,但我希望它所引发的每一次爆破都有价值。』

 

 

 

喻文州醒来时,舰桥已经恢复基本供电。这点余量拿来开炮不够,开灯还是够的。他试图挪动身体,感到胸口有些疼。一台治疗机械靠在旁边,诊断显示他的肋骨断了三根,幸亏没有扎入肺部,现在已经被治疗光线修复完全了。

其余擦伤和淤青也修复完全,喻文州翻身坐起,发现360度屏还亮着,周围却异样安静。

黄少天难得没有说话。

“少天?”喻文州好奇地看看四周,发现黄色小机器人正坐在桌上,信号灯一闪一闪,望着他。

「你醒啦,」黄少天说,「还疼吗?」

“已经好了。”

喻文州摸摸脸颊,那里大概曾有过一道伤口,不过已经愈合了,正在隐隐发痒。

黄少天嗯了一声,没再接话。

出乎意料。要知道黄少天不说话,就好比太阳不再发光,那可是日月崩塌都无法名状的恐怖场面。喻文州有些担心:爆炸该不会把光脑炸坏了吧?

「你有什么要告诉我的吗?」黄少天问道,「刚刚那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想了想,重又躺回到放平的座椅上。

“你要保密,不能传播到任何一个地方,”喻文州说,“我从来没把这件事告诉过别人。”

「知道你有很多秘密,」黄少天说,「你能操纵魔力系统,而你从来没说过自己是个魔法能力者,履历上也没写。」

喻文州有点好笑:“你看过我的履历?”

「在你终端上看的,」黄少天说,「你真的非常眼熟。」

“好吧,一点一点来。”喻文州眨眨眼,从千丝万缕的故事中理出一个线头,缓缓讲起。

 

“我是……一个特殊个案,”喻文州重新介绍自己,“我是天狼星系合众国第一继承人,但这个身份是虚构的,我与上任首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现在的合众国和从前有点不一样,政治把戏少了很多,相反,政府更希望每一任继承人都有特别的号召力——能力过人也好,领导力拔群也行。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可以做一些让人惊讶的事,比如率领军队,或者立下战功。”

喻文州笑了笑。

“完全人为操纵的政治舞台,当然,是为了整个星系的民众情绪考虑才这么做的。他们需要一个楷模来树立信仰,如果你当初没有死,或许也会成为历任领导者之一。”

小机器人点了点头。

“我没有家人,只有战友和同僚。从出生起,就注定为母星服务。”喻文州说,“因为我有着别人没有的能源。之所以能成为继承人,也是由于身上背着重大任务。”

他指指自己的胸口。领口还没有扣上,伴随这一动作,青蓝色的光再次亮起,在皮肤下隐隐闪烁。

“这是星球碎片,据说是某颗行星的一部分,我管它叫碎星。”喻文州苦笑起来,“别问来历,我也不清楚……从出生起它就是我的一部分。”

“这块石头里面储存着相当于一个小型行星的魔力。有些行星本身带有魔法系统,合众国从一百多年前开始研究这套系统,为的是投入实战,彻底击败蝗族。”

“他们做过许多实验,从星球的魔力中提取意识,结合行星碎片植入胎儿体内,外加别的什么……简单来说,我是个试管婴儿,是这个研发计划的成品之一。”刘海散落下来,喻文州把它们拨到脑后,“我这样的人有个别名,叫做‘流星之子’。”

「所以你来这里是有任务的,」黄少天说,「是什么?」

喻文州并不打算很快将这个秘密说出来。他没接话,黄少天也没有。一人一机对视着,沉默蔓延在空气里,像无形的藤蔓。

喻文州先妥协。

“先切断你的宇宙信号连接。”他要求道。

黄少天友好地照办了。

“今天是我来这里的第几天?”喻文州问,得到一个“5”的回答。他花了两天和黄少天搞好关系,两天看书,一个下午用来击碎流星体,另一个下午则在昏迷中渡过。

“那就是还剩两天。我会在蓝雨要塞待七天,第七天的时候,执行我的工作。”

「摧毁要塞?」黄少天异想天开地问。

“不是。”喻文州调出星系图,指着其中一颗璀璨的恒星,“你知道,这是天狼星阿尔法。在旧星时代人类管它叫天狼星A,自从大犬座星系被黑洞撕裂过后,人类从地球迁移到了天狼星A,建立新星时代,并将它正式更名为天狼星阿尔法,大犬座星系也正式变更为天狼星系。”

他指着一颗已经有些灰暗的星球:“这是旧星时代的首都,地球,”再是一颗火红色的星球:“这是曾经的蝗族母星,”又指着另一个稍偏些的位置,“而这是我们所处的位置,蓝雨要塞。”

喻文州用食指画了个三角,将各色星球框在其中:“仔细看,天狼星阿尔法、地球和蝗族母星,三者构成一个等腰三角形。”

“地球衰败后,人类移居天狼星阿尔法。蝗族试图侵略我们,宇宙战争进行了近两百年,以我们的胜利告终。但蛰伏已久的问题在此时暴露出来:蝗族被消灭后,母星失去活性进入衰败期,星球间引力变更,导致这个等腰三角形逐步崩塌。”

他随手调出终端上黄少天曾看过的新闻,标题写着:火卫二被引力撕裂卷入黑洞。

“为了寻找解决办法,我们拖得太久。”喻文州说,“再不行动,天狼星阿尔法也会在引力崩塌后受到牵引。火卫二就是我们的未来。”

“合众国想过很多办法,但没有可供移居的星球。不是资源不足,就是没有水源。最终人类得出的结论,是将天狼星阿尔法整个迁走。”说到这里,他自己也笑了笑,“挺好笑的吧,挪动星星。当然了,你是历史上第一个这么干的人。”

喻文州拿起小机器人,望着它闪烁如信号灯的电子眼。“引燃流星计划,”他放柔了声音,“是你的壮举给了人类这个设想。”

「你们打算怎么搬动这颗星球?」

“这里,”喻文州放大星系图,在天狼星阿尔法附近的星云中圈出一个点,“人类为这个计划准备了八十年。这个位置是天狼星系所有星球引力系统的中心点,我要做的就是击碎这团星云,打破引力桎梏,让天狼星阿尔法滑出既定轨道。这一爆破需要的能量极其巨大,单凭科学力量绝对做不到,所以他们需要使用魔法的力量。”

“人类将魔力系统植入地壳。从新星东面到南面,正对星云的位置,有一片巨大的魔法阵。他们花了八十年来绘制这些阵型图,范围极大,有地球的四分之一。桎梏爆破后,地壳将吸收引力,转化为动能,将天狼星阿尔法推进到新的轨道上,进行长距离移动。如果计算数据没有错,阿尔法最终会停在一个适合星球移居的位置上。”

「那你呢?」黄少天问,「你怎么和他们会合?」

喻文州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达成这次爆破的关键,在于从哪里获取能源。蓝雨要塞没有残留的军事能源,应该说,再来十个蓝雨要塞的储备量也不够。”他将星系图缩小,试图扩散到整个银河系,“引爆一颗星,需要另一颗星的能量……一颗储备着大量能源的压缩星球。”

「也就是你的碎星。」

喻文州笑了起来。

“这次任务结束后我大概不会回去了。”

「也是,」黄少天说,「碎星的能量耗尽以后你就会衰竭而死,根本没有机会进行长距离飞行。」

他给这个任务做了结论:「你接了一次有来无回的工作。」

“没办法的事,”喻文州说,“我就是为这个原因被制造出来的。”

他没有把话说完。但不知为何,他觉得黄少天一定可以理解这种感觉。




『我曾经问过自己,本能是什么概念。进食、睡眠、呼吸……每一个环节都是必须的,缺一不可。至于人类有多少种本能,我还没来得统计过。

我也曾经问过自己,那些刻录在骨髓里的匮乏感缘何而来?这很难形容,但我知道自己缺少一件东西,而我必须找到“它”。

绿叶与茎秆,花粉与花苞,枝桠与果实……诸如此类的组合。

家人、伴侣、朋友,甚至是一体双生的双胞胎……说不清究竟该用哪种关系来类比。也许是一个人,也许是一件物品。

但无论是什么,我都迫切需要。因为我这人造的一生只有两个目的——保护星系,以及,找到它。』




小机器人挣扎几下,从喻文州手中钻出来,跳到桌面上。喻文州看见大光屏闪了闪,是黄少天,他的意识移回了光脑主机。

「作为听了你那么多秘密的回馈,」黄少天说,「我也有些事要告诉你。」

喻文州猜想那可能是些八十年前的军事秘密,抑或黄少天个人的兴趣爱好之类。他微笑着调整坐姿,迎接接下来的谈话。

黄少天的声线比喻文州高些,咬字清晰,可以去当广播员。

他以一种陈述历史的口气娓娓道来:八十多年前,他隶属猎鹰第二突击部队,跟随母舰前往天琴座星系边缘,进行对蝗族剿灭战。他所在的舰队击毁了敌人大本营,而这一次战役也彻底奠定了人类对蝗族战争的全面胜利。

我查过你们的教育局信息,黄少天还说,以上内容均已被各大历史教材收编,作为经典流传至今。

喻文州微笑着点点头。的确,他读书时也见过这一段,而且不止一次。

「但有一件事你不知道,」黄少天说,「不会有人告诉你,除了我。我是这场战争的直接参与者,也是发射那枚导弹的人——你们都这么说。但事实上,根本不是那样。」

「教材只是教材,不会将每件事都真实陈述。为什么?因为这涉及了天狼星系合众国的秘密。」

黄少天道:就像你说的那样,为了抵抗蝗族,人类用尽一切手段。他们开始研究魔法,将之运用到实战中,哪怕不可驾驭或难以操控,这股力量依然帮助他们夺得胜利。起先是元素和自然现象——风、水、火……那之后,他们开始把目光转向星球。

与之前那些来源相比,星球的力量庞大得多。它几乎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足够每一支舰队配备最高级的武器。只要落点恰到好处,一发火力就能摧毁敌人的一艘母舰。对当时的人类来说,这是最完美的出路。

 

然而任何东西都有借有还。鲜少有人意识到,使用魔法力量的代价,是接二连三星球的陨落。天狼星系先后落下了数颗小行星,每一次都会引发惊人的灾害。因此,人类不得不寻找新的自救办法。

合众国为这件事组织了一批科学家。他们的设想,是将包含魔力源的星球碎片植入到试管婴儿的身体中,培养一批人工生命。

「研究院在某两个实验体的培育过程中掺入了相当大胆的设想。比如我问你,为什么星球能漂浮在宇宙中?为什么会有自转与公转?为什么存在浮力、磁力和引力?历代科学家都有这样的疑问——虽然我是一点都不想知道。」黄少天的口气变得有些无奈,「俗话说得好啊,人才是最恐怖的物种……他们竟然想拆分星星。」

「每一个魔力源都是一个完整的自循环体,相当于一颗压缩的星球。人类挖掘到这些特殊能源,将它们一分为二,等于把一颗星星对半开,变成分离的两半。分开植入后,星球碎片会吸收为一颗蓝绿色的石头,出现在第三肋到第五肋之间。而将这两个个体分离,则会出现引力脱离的情况。这样的引力条件下,辅以星球碎片中的能源,甚至可以起到移星换斗的效果。」

「以上就是这一实验最初的雏形,牛逼吧?」黄少天说,「它的名字很巧,也叫做引燃流星计划。」

 

机械手臂从舰桥一角升起,在喻文州面前用力晃晃。

「喂,」黄少天说,「该不是傻了吧?听到机密这么震惊?」

喻文州确实很震惊。他当然知道这个实验,却不知道这个实验的名字也叫引燃流星计划,更不知道这个计划最初的诞生起因,是为了拆分星体——如此惊人的设想,在人类史上从未有过。

对蝗族战役中决定性的那枚导弹令他印象深刻,喻文州一直以为,那才是人类史上第一次点燃流星、击坠星体。可他没有想到黄少天不是自己以为的第一个,更没有想到,黄少天居然对流星之子的事情了如指掌……

“告诉我,少天,”喻文州说,“你从哪看来这些资料的?”

「一部分是军用卫星上的备案,机密级A+,我费了好大力气才搞到,」黄少天哈哈笑了起来,声音里是掩盖不住的得意,「想不到吧?老子在开战舰之前是搞信息技术的!」

“剩下的呢?”

「剩下的啊……我本来就知道。」黄少天说。

流星之子计划诞生于一百零三年前,对这个实验,外界一无所知。所有科研资料以最高机密级别封存,实验体不署名,用编码代称。

 

他收敛笑意,声音变得沉了些。

「我的编号是LX-A0,一号实验体。」

 

 

喻文州很久没有说话。

“在今天之前,应该说……在用现在的名字称呼自己之前,我也有别的名字,”他报了一串数字,“LX-A1。”

“我以为在我之前没有更小的数了,毕竟这二十年流行从1开始编号。”

喻文州试图让自己的口气听起来像开玩笑。

「废话,也没人会告诉586电脑在它之前有个东西叫486啊,」黄少天说,「因为那和它没有关系,它不需要知道。」

“你是流星之子的另外一个成品?”喻文州说,忍耐不住声音中的惊讶,“为什么你和我不是同一批次出生的?”

「被错开了,」黄少天回答,「被战争。这个实验进行了许多年,但在我诞生后,战争全线爆发,甚至一度蔓延到星系内部。参与这次试验的政要在暴动中意外身亡,没有人接手,只能叫停。」

喻文州知道他说的都是事实。早在他出生之前,的确有过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型暴动。不少重要人物在那次事件中身亡,所涉及的机构和提案多达上百个。想来,引燃流星计划也不过是其中之一罢了。

“然后我就被延期了,晚了八十多年才出生。”

「是啊,虽然很想让你叫我一声大哥,」黄少天说,「但辈分来说你可以喊外公。」

喻文州摇了摇头。

“不是那样的关系。”他说,“我一直在寻找一样东西,可能是人,也可能是任何形态,总之是我缺少的部分。你懂这种感觉吗?绝不是兄弟或家人之类的字眼可以概括的。”

「我懂,」黄少天说,声音忽然变得很轻,「我也曾和你一样,在活着的年份里发疯似的寻找某个人。」

 

他们都沉默了。

寻找、牵引、融合——可能这就是星的宿命。它是事先写好的诗篇,是刻画在DNA上的基因。呼吸、心跳、血液循环,每一个生命运动的片段都昭示着他们拥有寻找的本能,像两颗拆分的半星,在浩瀚星海中捕捉彼此。

过程痛苦而漫长,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所不能想象的。生物本能要求他们得到另一半碎片来完满自己,而时间成了最大的凶手。他们本该同时出生,却相隔了整整一个世纪。一百零三年,1.35个哈雷彗星的往返周期。亿万生命诞生又死亡,星球移动,引力崩塌。


「我没有发射导弹,」黄少天的声音放得很低,如同诉说一个不能公之于众的秘密,「我们当时的火力不比蝗族充裕多少,那场战争进行到最后,除了闪避我做不了任何事……他们的航母已经开始升空了,后援部队根本没来得及赶到。」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去移动一颗流星,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什么都是好选择。能源抽离的感觉像把髓液从骨头里抽出去,一点点扩散在空间里……」

「我知道你不打算回去,因为回不去。我曾经做过一样的事。剿灭战之前,军力一度空虚到无法补充,所有魔法能力者都上了前线。我的能力测定也是三级,被分配在带有魔力系统的舰队中。物理手段用尽后,我们就启动魔力系统。我比普通人坚持得更久,可最终还是要依靠质量大的物体来摧毁他们的母星。」

「击中那颗星后,我将所有能量导出,灌注在星体内部。从大气上空坠落大约需要十秒,一个爆破的缓冲期。当它靠近蝗族航母时,正巧达到爆破的最大值。之后的事情你都知道,战争胜利,我则和预估的一样,没有来得及回去。」

黄少天的口气非常平淡,像谈论柴米油盐。

「我没有什么在乎的东西,至于唯一的夙愿,到死都没能实现。」

「其实主要就想看看和我一对的那个人究竟长什么样子。眼睛是蓝色还是黑色,头发是黑色还是棕色,长得和我像不像,诸如此类。」

似乎回忆起什么,他的话语中有些许雀跃。

「那时我就有种感觉,无论去哪里,最终都会回到同一个根源,见到这个人。活着也好,死了也好……引力会把我们牵引到一起。」

花粉吸引昆虫,正极吸引负极;太阳吸引地球,地球吸引月亮。源自细胞核深处的引力最无法抗衡,超越一切,指引两个独立个体在任何时空相逢。

「出航之前我就想,要是见到那个人,我有很多话想跟他说。」

“比如?”

「太多了,根本说不过来。」黄少天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好吧,我就想问你……」

他顿了顿。

「我就想问问……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每天都迫切地……渴望见到我?」

喻文州的回答是一声轻而坚定的“嗯”。

“晚了点,不过我也一样。”他说,黑色的眼中酝酿着一潭深水,“我也每天都迫切地想要见你。”

 

 

 

『 时隔一百零三年,我在要塞的地下见到了真正的少天。

他的头发是棕色的,和黑头发黑眼睛的我有所不同,但我并不惊讶。我们是两个独立个体,并非真正的双子。但那种灵魂的牵绊感,远胜过双子无数倍。

少天告诉我,我们的血脉源自星球的魔法系统。半星与半星天性相连,彼此吸引;若将他们拆散,便可以产生巨大的引力,其力度相当于数千个重力魔法重叠,产生的效果呈几何倍数增长。最强的结果,是连星球也能移动。

属于我的另半颗星已经死去,八十多年,始终掩埋在这片冰冷星海之下。

但他又以另一种形式活着,得以躲避时间,被我所吸引。 』




喻文州站在大型冰冻仓的外面,看着隔层之后沉眠的人体。那是黄少天,尽管时间飞驰,他却依然是二十岁的样子,冻结在这块巨大冰体中。

喻文州望着他,想象他的眼睛是否也和他的头发一样,呈现出温和的棕色。基因操作让他俩截然不同,但那样更好,喻文州想,他不会是我的双生子了。他可以是别的任何东西……比什么都重要。

黄少天像一颗恒星,孤独而耀眼,在星云深处璀璨。他是镜子,是生物学的结晶,也是喻文州无数次在梦中窥见的过往记忆。

黄少天从卫星上调来了自己的录像。那是对蝗族剿灭战的最后一刻,黄少天搭乘的战舰配有摄像装置,记录了他战斗时的模样。他很年轻,发火的样子像头狮子,为战况而愤怒,也为火力不足而焦灼。而当他最后击坠流星时,能量输送到极限,右眼中浮现出一抹倒三角形图腾。

黄少天还给喻文州看了几个小时前蓝雨要塞的内部录像。影像忠实记录了喻文州释放魔力的刹那,右眼中是同样形状的三角。不同的是,他的三角是正放的。

把两个三角叠在一起,就成了六芒星——黄少天这样告诉他。他说这是象征星球引力的符号,起源于旧星时代的古老宗派。但后来的人仅仅将其作为一种记录符,不再相信神话传说。

“这些年在这里你都看了什么?”喻文州问,“神话?还有呢?”

「各种书,只要是和我们有关的。」黄少天说,「反正我有八十多年假期。」

喻文州笑笑,隔着透明合成玻璃,把手覆盖在对方的胸口之上。

那具躯体的胸骨之间也有颗一模一样的碎星,不同的是,色彩已经褪尽。或许有人会说那像颗钻石,可喻文州知道,那里曾容纳过一个缩微宇宙。

自打见第一面,他就觉得黄少天眼熟。黄少天也说他亲切,彼此却都想不起在哪里见过对方。而现在他们知道,那些全部来自出生前的记忆,是浸泡在培养罐中时朝夕相对的时光。他们聆听相同的声音,看见相同的蓝色,触摸相同的营养液,又在相等的引力中被拆分到两个时空。

黄少天很不甘心地承认自己比对方矮上一些。喻文州站在玻璃前,望着冰层中那张面孔。

眉眼鼻唇,分明是第一次看见,却熟悉如己。

星体总在旋转,在轨道上渐行渐远,失去彼此,又找到彼此。

是分子层面的圆满,也是失而复得的乐园。


喻文州说:我的动作向来不快,你一定等了很久。

黄少天说:看出来了,你总是慢悠悠的。

喻文州说:你找了我很多年?

黄少天说:活了多少天,就找了多少天。你呢?

喻文州说:我没有机会。在我出生前你就死了,难怪一直有种丢了东西的怪异感。


黄少天笑笑,像是很开心。

那就够了,他说,你总会回到我身边来的。


宇宙如此浩渺,每颗粒子都是谜。人类可以征服云朵,却不能征服宇宙。但星球是最后的庇护,永远张开双臂,迎接每一个逃难的生命体。

他们谈论许多往事,有关天狼星阿尔法,或者旧星时代的首都地球。黄少天在这里呆得足够久,知道许多奇特的太空奇观。他告诉喻文州,三千年前人类首次记录了超新星爆发的残骸,而三千年后,同样的蟹状星云又出现在宇宙另一角,像个蹩脚玩笑。

土星极光、木星云带变化、日冕物质抛射、恒星衰退、冲日掩星……这片黑暗中有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星是活的,连眨眼的瞬间也在变幻。但你永远无法确定它是依循本能而动,还是另一颗星吸引了它。

今夜星空清澈无比,从他们所在的位置,能清晰看见天狼座星系中几团朦胧的星云。

喻文州脱掉制服外套,只穿着衬衫躺在长椅上。黄色小机器人趴在他肩膀上,有一句没一句搭着话。


喻文州伸出手指,用星星玩着连连看:如果我只能移动一颗星,大概会选天鹰座阿尔法。

黄少天嗯了一声,疑道:我可没见过天鹰座阿尔法。

喻文州说:旧人类管它叫阿泰尔,总有人爱给星星起名字……

黄少天问:你移它做什么?

喻文州说:给你看啊。

黄少天又问: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喻文州清清嗓子,想严肃地正色,却又笑着眯起眼睛。

喻文州说:查查就知道了。它和你去过的地方很配。


他们聊着天,迎来了第七个位于蓝雨要塞的日子。那天早晨,恒星时间九点五十五分,喻文州穿好笔挺的制服,领子扣到最上一颗,正正衣摆,做了个OK的手势。

还有五分钟,用来享受最后的清闲。

「挺英俊的,」黄少天打趣道,「要录像吗?」

喻文州说:随你喜欢。

黄少天用机械手臂比个OK,为他升起通往中央瞭望台的台阶。

路并不很长,喻文州走得很慢,每一步都谨慎稳妥,像是在感受这伟大的时刻。

“启动魔力系统,打开外部魔力能源接口。”

庞大的晶体质控制台从地下升起,盘旋着围绕在瞭望台旁,构成螺旋般的升降结构。喻文州踏上它,站到水晶面板前。

“操作者编号X-OB0021,喻文州,三级能力者。”

“进行魔力检测,准备充能。”

「魔力检测中……检测完成,能力等级认证:三级,可驱动系统指数:100%。」

「——请确认充能百分比。」

喻文州仰头看着360度光屏。光屏像一双眼睛,飞快眨了眨。机械手臂在旁比出个拇指,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

他也学着黄少天的模样,笑着竖起大拇指。

“充能百分比:100%,一分钟后开始进行能源的最大限度吸收。”

「明白」

“启动所有机制,魔力增幅最大化;反射镜转向,目标锁定:天狼星系第十三星云团。”

「明白」

“发射时间:10点整,能量幅度:全部能源,”喻文州说着,放松肩膀,扬起下颚,骄傲地直视前方,“一发定胜负,半点都不要剩下。”

「明白」

他做了个深呼吸,双手再次按上面板。

蓝色感应线全部点亮,整个蓝雨又一次笼罩在蔚蓝中,黄少天体贴地调出卫星视角,光屏显示:从外部看,要塞像颗水滴型的晶石。

喻文州点点头。

再一次,狂风在他身边扬起,盘旋成肉眼可见的龙卷,在这紧闭的要塞中奏响。无数水晶应声亮起,排列成整齐划一的矩阵,图腾依次闪烁,蓝线交错明灭。

能量正在一点点吸取,带着暖意的魔力从身体中大量涌出,注入到系统中去。

这是一次竭尽全力的出击,是一个能力者所能释放出的最浩大最绚烂的魔法。喻文州在风中眯起眼,感觉胸前碎星正燃烧出前所未有的强光,连漫无边界的太空都能照亮。他听见魔力盘旋呼啸,凝结成强度惊人的晶体,正清澈地倒映着整个星系。

而在那尽头,直径251万公里的天狼星阿尔法带着亘古不变的光芒,安静等待着最终时刻来临。

全人类的最终战役,就这样汇聚到一个人手中。天狼星系合众国第一继承人,今天将在这里完成他最后的使命。

他将送出的,是无数生命迎接的未来,是人类触手能及的新家园。

冰冷宇宙中,这颗星即将燃到极致,成为火把,照亮另一颗星的前路。


还有十秒。

喻文州想起数年前看过的书,扉页上摘抄了两行字句。

九,八,七,六。

“他们一声声叹息着,哀唤着,走向永远的沉沦;

而世上鲜花会盛开,壮丽不朽的事物会接踵而来。”


五,四。

三,二。

一。


来吧,他在内心小声呼喊。

让这颗流星灼烧起来——引燃另一颗更大更浩瀚的流星。




——————————

——————————

——————————




尾声


3195年,新星纪元。


银蓝色舰艇结束了亚光速飞行,停靠在古旧的要塞边缘。舱门打开,一个穿制服的少年拾梯而下,身后跟着几个官员和两个记者,还有一台全自动全角摄像机。

「这里是蓝雨要塞,六百年前的天狼星系遗迹。合众国新继承人卢瀚文已经来到要塞面前,正在穿越封锁线,进入要塞内部。」

「没有警戒,没有警卫。到底是六百年前的文明古迹,哪怕能够维持基本性能,也无法再抵御外敌。」

「这里为主星上的各位做一些解说:六百年前,身为合众国第一继承人的喻文州来到这里,完成了对星云团的攻击。这次攻击使星球从原本的引力桎梏中脱出,滑向新的轨道,才有了如今的新天狼星阿尔法。当时,所有能源释放就是从这里进行的……」

卢瀚文没有理会解说,径直走进了要塞深处。没有阻挠,他沿通道进入核心舰桥,发现那里一切安放完好,尽管六百年来无人问津,却崭新如初。

引燃流星计划至今也未公之于众,但计划内容连同所有资料都保存了下来,与天狼星阿尔法共存。卢瀚文读过这些资料,知道喻文州是当时的继承人,也是两个“流星之子”的其中之一。

这个实验固然是残酷的,却又无可厚非的成功——人类真的拆分了星体,融合魔法,控制母星,完成了一次空前绝后的壮举。

了解内情的人不多,卢瀚文算是其中之一。他不曾目睹,但也知道在历史描绘中,那一次的星云爆炸是如何惊人又美丽。无数粒子碰撞,光影变幻,如同在星系边缘无声绽开一朵怒放的玫瑰。

而这一切,都来自两个名字:喻文州,和黄少天。

喻文州在任务开始前寄给合众国总部一封邮件,详细记录了他在要塞中找到另一颗半星的过程。他把自己的日记和信件一同寄回,作为最后的纪念。

卢瀚文仔细读了资料上的每一个字。很奇妙,他好奇他们是怎样的关系,又以怎样的形态在这里重逢。

然而那都再不重要,他们已经成为了基石一般的存在,成为了所向披靡的锋利的剑,在这里永存。

「现在我们进入了要塞的主体,从这里可以看到核心舰桥的控制台。之后的探访将由第一继承人独自完成……」

两天后,卢瀚文将登基成为合众国的新任首领。他所要求的仪式,是到这里,取回曾经的半星。

他不确定黄少天是不是在这里,也许在,也许不在。但他知道,喻文州在哪里,黄少天就会在哪里,被引力吸附着,形影不离。

卢瀚文独自步入地下仓库。通道的尽头,是一座两人高的防护门。他掏出分析器解码打开,内里是一套巨大的冷冻仓。


“第一次见面,”卢瀚文做了个迎接的手势,“我是卢瀚文,新的合众国继承人。如果二位不介意,我想接你们回母星。”

冰层中面对面沉睡着两个人影,指尖相触,面容安详。

两颗碎星静静伏在他们胸口,像晶莹澄澈的钻石。


而当卢瀚文再次回到地面上时,舰桥的光脑系统已经开启。

「进行身份验证」

起初是偏低的系统音,卢瀚文报上了自己的编号。

也许是编号太新了,系统中没有记载。要塞中沉默片刻,紧接着,转为高昂一些的操作提示。

「哎——这就是最新的编号吗?没见过啊!」


卢瀚文望着360度光屏,绽开一个笑容。







后记:

终于写完了这篇。

原本想在八千字内说完这个故事,却发现大幅超额……总之完成就好。

对喻黄这个CP无需多言,命中注定四个字或许挺适合。抱着这样的念头而脑补了这样的故事。想写个一体双生的喻黄,像双子却不是双子,是情人又比情人更近……胜过一切言语可描述关系的存在。

把前篇的说明也搬过来:

『』中的是喻文州的日记。

以及这篇的年代背景设定为未来,人类早已迁出地球,居住于天狼星阿尔法(天狼星A)这颗星球上。而蝗族的构思源自星际争霸的虫族,取蝗虫之意。

注:天狼星A并未完全参照真实世界的同名星球。

因剧情需要,设置了一个较为接近的环境作为人类移居地点,修改了该星的直径与密度参数,是将天狼星AB结合后的一个只存在于脑补中的环境。还请见谅。


另外年初看了安德的游戏,很喜欢那种繁星遍布的太空感,便将背景安排在了宇宙。黄少驾驶太空舰和跟随舰队,这一灵感也是源自这部电影。还挺合适的。

后篇中的诗句引用说明。

“他们一声声叹息着,哀唤着,走向永远的沉沦;而世上鲜花会盛开,壮丽不朽的事物会接踵而来”是济慈的诗,原格式如下:

他们一声声叹息着,哀唤着,走向 
永远的沉沦;——而世上鲜花会盛开, 
壮丽不朽的事物会接踵而来。 

That ’tis their sighing, wailing ere they go
Into oblivion; that fresh flowers will grow, 
And many glories of immortal stamp.


最后,注明一下文中改动的星体设定。天琴座、天狼座和地球是构不成等腰三角形的,距离地球分别为26.4光年和8.64光年。我所参考的两颗星体分别为天琴座α和天狼座α。(关于后者的其余改动,请参见前面说明)

以及,喻文州说移动天鹰座阿尔法,是因为黄少天牺牲的地区距离天琴座α很近。

天琴座α民间又称织女星,天鹰座α则称为牛郎星……(怒撒一把狗血

谢谢看到这里。

如文中有差错或漏洞,欢迎告知。


ps 这篇文写了两天,完成的今天居然真有天琴座流星雨……

谢谢留言告诉我的GN,太感动了,运气真好!

评论(113)
热度(4454)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斜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