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点随笔。
热爱轮回队长x副队。
喜欢、常写的cp请见作品整理。
LOFTER所有内容谢绝一切转载,谢谢各位。
也请不要按转载功能键。

[周江]《是你的SSR》

推荐BGM:https://www.xiami.com/song/3599312



《荣光随行》上线那天,全国用户头重脚轻,精神上严重迷醉。“我男神能抽了啊!”王小梅在地铁里咆哮连连,“什么概念你知道吗,我要抽叶修/黄少天/周泽楷了啊!”

这个王小梅是谁,大家不知道,但她朋友不玩荣耀是肯定的,茫然地问:“都谁啊?”

王小梅捂着心口:“是电是光,唯一的信仰!我要为他氪金,一单六四八换叶修,I do!”

这天江波涛正好出门,和王小梅挤了同一班地铁,听见她咆哮,心里咯噔一下,先是想:我可别被认出来,我口罩戴正了吧?再想:对哦,上线了,是该抽了。

时逢整点,他兜里响起一阵嘶吼:大明查房!小明铺床!信用卡账单火辣辣地烫——!

江波涛在王小梅火热的视线中一溜烟逃下车,惊魂未定摸出手机。

闹钟提示:手游上线,记得抽卡。

 

你看吧。

 

《荣光随行》是由荣耀开发公司制作发行的一款SLG手游,区别于《荣耀》本身,在手机平台上开辟出一套崭新玩法。游戏中除常见NPC和可选人物外,还与职业联盟合作,导入选手及账号卡资料,制作了一套高星卡牌。

基于电竞本身的话题度,该类卡牌已经被玩家认定为游戏中最重要的构成部分。王小梅以身作则抽了一发,指着画面上的落花狼藉严肃宣布:“百花队长!是于锋,却不只是于锋,睹物思人,追忆队史!于锋你知道的吧,就是隔壁王二毛堂妹的邻居的小姨的初恋!”

“不造。很屌吗?”

“很屌了。”

与此同时,S市另一边的选手们也很激动。杜明本来就爱玩手游,上手抽了好几发,三SR一SSR,运气尚可。看见江波涛进来,杜明举着手机炫耀:“看!楚队!”

SSR风城烟雨忠实还原了楚云秀的账号卡造型,武器特效比起本尊也是有过之无不及。江波涛赞道:“比想的还好看。”吴启在旁艳羡不已:“可不是吗,一发就抽到楚队。”

选手彼此熟络,不爱以角色名相称。抽到飞刀剑,都喊刘小别,抽到夜雨声烦,默认就是黄少天。满堂喧闹中,孙翔一声大叫:“妈呀!”

众人一看,孙翔抽到了自己。系统频道跳出一条提示:XXSSXS1202 签下灵魂契约,召请出稀有角色 一叶之秋!

“这个灵魂契约是什么东西,我们荣耀有这种设定吗?”抽到自己的孙翔问。

方明华说:“没有,是手游新加的抽卡系统。”

“出卖灵魂才能抽到SSR,”杜明满脸欧洲光辉,“有人抽到队长没?”

众人面面相觑,拿手机核对一遍。苏沐橙叶修黄少天喻文州吴羽策孙翔江波涛,各色账号卡应有尽有,独独缺了周泽楷的一枪穿云。

“队长什么情况,掉率很低?”江波涛纳闷地打开游戏,快速过了新手教程,拿着系统送的验血宝石去了英雄回廊(召唤房间)。

第一次抽半价,五十颗石头出了一张于锋,江波涛笑个不停,旁边杜明安慰地拍拍他:“别难过,我做任务凑了一堆石头,副队你拿我手机抽一次?”

江波涛说好的呀,随手点了一下杜明的屏幕。

只见画面中烛火迅速熄灭,黑屏正中逐渐亮起一点银白星芒,召唤阵爆发出惊人强光,角色还未现身,大家已经惊叹:SSR!红手啊!

江波涛心想,这个游戏还是比较外露的,光越亮来头越大,SSR这个阵仗倒是很符合全明星氛围。刚要移开目光,杜明突然狂叫:“队长!队长!!”

低头一看,银光轰然铺开,一枪穿云从天而降,一个单膝跪地落在召唤阵中心。

系统频道飞速刷出一条新提示:是她就是她我们的女 签下灵魂契约,召请出稀有角色 一枪穿云!

整个世界安静了一刹那,聊天信息以惊人的速度暴滚!

“一枪?!”

“艹”

“有人抽到一枪了?!全服第一张?!”

“周泽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日谁出一枪谁是狗!!!”

屏幕上立刻涌出大串“汪汪汪汪”。

杜明的好友频道迅速闪动,不少人加他为好友,多半是来问玄学的,杜明还沉浸在净赚五百亿的喜悦之中,无心理会,扑通一下抱着江波涛大腿喊道:“副队!你是我亲爹!”

江波涛皮笑肉不笑地挑起他下巴:“小明很可以啊,一发掳走我一张队长。”

“副队你看看队长这个卡,哎哟我的妈呀,这个眼神!”杜明迅速把一枪穿云放到面板上,猛点角色,一枪穿云说了一句「嗯?」,再点他,又说了句「安静」。

“互动台词太有性格了吧!楚队就会说‘元素是神的灵魂’超中二的。”

江波涛没说话,一根指头戳在面板上,揉一枪穿云的帅脸。

一枪长得和周泽楷极像,眼睛跟着他手指转了几圈,又望向屏幕外,说:「安静。」

卡牌语音都由选手本人配音,这句“安静”比周泽楷平时说话稍沉一些,应该是配音时故意压低了声线。

方明华凑过来听了几遍,笑道:“队长厉害啊,强行低音炮。”

江波涛应了一声,无端有些高兴。

队长私底下说话就是这样的,大家不知道而已,一想,哎呀,净赚五个亿。

孙翔还在旁边玩自己的一叶之秋,戳一下听一遍,跟着角色嘀咕:直取胜利!

过会儿,想起什么,问杜明:你用户名是不是漏字?

杜明:是啊,本来叫【是她就是她我们的女神小哪吒】

 

周泽楷下午有事,回俱乐部时天色已晚。大家一看他进来,七嘴八舌嚷道:队长!队长来了!杜明献宝一样捧着手机给他看,咯咯咯笑个不停:“队长看!一枪哟~~~”

周泽楷看他这么快就抽到了,笑着点点头。

杜明挤眉弄眼:“队长还不知道这卡掉率有多低吧,现在全服就一张。”

周泽楷顿了一下:“一张?”

“副队拿我手机抽的。”

周泽楷讶异地望向江波涛,江波涛正陷在沙发里奋战,冲他懒懒地挥手。

“抽一个,”江波涛示意他过去,“看看手气。”

周泽楷点了一下,石头减少一百颗,屏幕一暗,银星闪烁,召唤阵霍然亮起,又一个一枪穿云从天而降,单膝跪地落在阵中。

系统提示:波波波萝蜜 签下灵魂契约,召请出稀有角色 一枪穿云!

江波涛:……

周泽楷:……

周泽楷:很好抽

杜明:从今天起你也是狗了

世界频道:

“第二张!”

“又是一枪?!”

“我屮艸芔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汪汪汪汪汪”

“这id……江副粉吧!”

《荣光随行》的设计中,卡片还分星级。玩家可以在世界频道点击查看其他用户抽出的卡片资料,方明华点了那条通知,不看还好,一看大惊:“小江你这张是满星卡啊?!”

江波涛急忙翻出来,果真,这是张五星一枪穿云,练级合成都免了,队长技能也已点亮,真正是一把扫图神器。

周泽楷眼看他脸上笑容越来越大,也跟着笑起来,问他:“开心?”

“开心!本人抽的就是不一样。”江波涛冲杜明飞了个眼神,“我这个五星啊!你那张才两星。”

杜明怒道:“队长偏心副队呗!”再看自己屏幕上,两星一枪穿云正在耍酷转枪,姿势帅炫非常,多看两眼,心中就生出股白捡便宜的甜美滋味。杜明骨子里还是比较崇拜一枪,把刚才做任务得来的好东西都往他身上砸,一边问:“副队,你给队长穿什么装备啊?”

“我刚氪了,去买点好东西,”江波涛运指如飞,“前期图给的都不够好。”

您玩这游戏有没有两小时啊,就氪上了!

说你看卡下菜一点不错!

众人鄙夷地看着江波涛屏幕上的金币和石头数,只有周泽楷坐在一旁,好奇地瞄来瞄去:“其他人?”

“什么?”

“抽到了没?”

孙翔给他看自己手机上的一叶之秋,果不其然,周泽楷伸手就是一顿点。

一叶连说了三遍「直指胜利!」

大家起哄:“孙翔孙翔来一个!”

孙翔:“为什么笑我,为什么没人吐槽副队的台词!”

江波涛一愣,还以为没人抽到无浪,孙翔已经翻了一张出来,拿手指点了几下。无浪站在面板一侧,用江波涛的声音说:「你一定很需要我。」

杜明:手游的策划是不是有毛病?

方明华:是有点。这又不是AVG游戏。

孙翔:可我看世界频道反响超好啊。

吕泊远:说什么?

孙翔:说黄少天那句“剑在人在”是最长情的告白。

江波涛:我给你看看于锋说什么。

江波涛调出落花狼藉,拿手指戳戳,落花狼藉中气十足地:

「落花流水春去也!」

孙翔:……有他风格

杜明立刻在一旁狂点一枪,一时间,室内此起彼伏,接连都是「落花流水春去也!」「安静。」「落花流水春去也!」「安静。」「落花流水春去也!」「安静。」


吃过点心洗过澡,大家相约被窝里共战副本,各自回屋。江波涛已经氪金给一枪买了套数值接近橙装的装备,扫图时往那一摆,活脱脱的大佬。副本里走一圈出来,好友邀请又多几条。

江波涛点开一看,最新一个申请人叫“名字太短编不出怎么办”,顿时喷了。

周泽楷之前玩一个游戏,起名叫呵。比较短,为符合长度特地在后头加了个句号。但荣光随行要求字数更长,周泽楷估计是想不出比呵更有魄力的词,随便起了一个。

什么破名字,队长最近越来越不讲究。江波涛想着,选择通过。

立刻有一个对话框跳出来。

名字太短编不出怎么办:1

波波波萝蜜:1

名字太短编不出怎么办:11

波波波萝蜜:111

名字太短编不出怎么办:默认微笑.jpg

波波波萝蜜 邀请 名字太短编不出怎么办 加入组队。

江波涛觉得这条提示信息十分低能,笑了半天,爬起来去敲隔壁房门。

周泽楷戴着小熊睡帽给他开门,两个大男人挤在沙发上,一人捧着台手机。江波涛拉周泽楷打冰霜森林,进本一看,周泽楷带了无浪,江波涛带的一枪,站一起很有正经比赛的感觉。只见白光一闪,周泽楷迅速换上刚抽的一叶之秋。江波涛拿手肘顶顶他,调侃道:“我们这是强攻队啊?都不带个控场。”

周泽楷眨眨眼,一根指头点点江波涛本人:“你在了。”晃晃手机,“带孙翔。”

江波涛莫名一阵心暖,句子里扑面的团队爱快把他淹没了,想夸周泽楷几句,周泽楷却说:“看。”

转过视角一看,原来是周泽楷给一叶买了个顶上有爱心的帽子,戴在头上可爱非常。

周泽楷这人就是这样,正经与恶作剧切换得来去自如,有时无辜起来叫人分不出他到底是真还是装。江波涛知道他脾气,笑得前仰后合,假意批评:“你这样不好吧!”一边给一枪换上一顶仙女帽。周泽楷也笑个不停,扑过来抢他手机,两个人在沙发上小规模打闹,方明华开门进来,他俩刚好举着靠枕打成一片。

方明华原本想进来,一看这阵仗,改为原地质问:“你们都进本了能不能点个ready啊!”

两人拿起手机一看,原来副本里有三个人,方明华的夜雨声烦站在角落里,动动手腕,转转膝盖,已经等了好久。

江波涛:为什么会这样呢?

方明华:二位以后想下二人本就不要拉我进组了,猴唔猴啊?

江波涛:不要这么冷酷无情嘛

方明华:速度!打完我要给老婆汇报工作

 

本打完,掉了一些低级物品,三人草草分配完,方明华便回房给夫人打电话。江波涛笑了太久,趴在沙发扶手上缓冲,周泽楷靠在另外一头玩手机,两人都没说话,屋里一下变得非常安静,只有游戏里滴答的音效声。

江波涛早已习惯一个说一个听的模式,如此安静反而会让他拘谨。空白是横在他与周泽楷之间的拦路猛犬,时刻提示他他们之间空无一物却仍余一步的局面。

这些日子他时常在想,退一步队友进一步那什么的关系,到底要由谁来结束才名正言顺?江波涛觉得自己需要一个菩萨般的公证人。菩萨要是问他:你喜欢周泽楷吗?他就说:喜欢。菩萨再问:你觉得周泽楷喜欢你吗?他就回答:我个人觉得喜欢。菩萨跟着去找周泽楷核实,确认无误,给他们盖章:所言属实,你们是一对了。非要这样过一遍,才算名正言顺地在一起。

放在过去,江波涛压根没这毛病,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揣一颗平常心走南闯北。但遇到周泽楷之后,平常心像王小明手里的气球,一个松手,彻底没影。从前不信不愿的那些心有戚戚代替抱枕钻在他怀里,日思夜想全成了理所应当。十赛季总决赛后那个夜晚,江波涛躺在床上,回味这些年自己被生活塑了多少形。生活将他推到这里,揉成轮回需要的模样,原以为前路混沌,却与一只手握在一起,一直线地向前,一直走到今天。

因为这个人,江波涛开始相信世上就是有一眼万年,有白头偕老和心有灵犀。他在两年的蒙昧里悟出道理:如果自己非得喜欢什么人,没有比周泽楷更好的选择。

偏偏这个如果也是不成立的,他早就喜欢上周泽楷了。

方明华私下评价江波涛:为人主动却善留余地,心肝确实是玲珑的。殊不知江波涛一颗玲珑心里早已装了东西,丁点心思昭然若揭,周泽楷何等人物,多半能知道。

而生活公平就公平在一层窗纸能隔两头。金字王牌配粘合剂,他俩在天平上完美对称,谁都不越雷池。岁月落在杠杆上,生根发芽,开出空白的花,等任一方决意向前,才发觉那里已经是一片花海。

去你身边的路,终于还是多了荆棘。江波涛想。幸好沿途总有时不时的惊喜。

比如周泽楷在他手机上抽出的第一张卡就是满星一枪穿云。江波涛觉得这种事情往大说,就叫命运了。

 

“江。”

周泽楷突然叫他,一脸惊讶。江波涛凑过去一看,周泽楷手机屏幕上是EX难度的单人冰霜森林,他刚通完,掉落奖励里有一颗发光的星形宝石。

没见过的新玩意,两人好奇不已。周泽楷点它,显示:星之陨,用于开启角色卡牌中的隐藏内容。

两人一头雾水,退出副本来到角色界面。周泽楷用的无浪,在面板上一通狂翻,翻到角色故事的扩展页,终于找到一个星形凹槽。

星石应该就是用在这儿的。咔哒一声嵌进去,很快跳出一条提示:恭喜您获得 无浪 的隐藏语音包!

“这手游到底想干嘛,还有隐藏语音包。”

时隔太久,江波涛自己也忘了配过哪些台词。安装完语音包的无浪站在面板上,领口多出一颗象征已触发隐藏任务的小星星,周泽楷伸手摸他,无浪:「别这样,痒。」

周泽楷:……

江波涛:……

江波涛:他们策划以前是不是做养成游戏的

周泽楷看江波涛浑身不自在,玩心顿起,戳戳无浪。无浪脑袋跟着枪王那根价值千金的手指动来动去,笑着说:「你越来越调皮了。」

“他们再装个麦克风系统,就能让玩家跟卡牌谈恋爱了。”江波涛嘴上这么说,手却不听使唤地打开单人副本,准备为一枪穿云刷星石。

周泽楷看穿他心思,把自己手机塞到江波涛鼻子底下,语气难得有点强硬:“念。”

江波涛:“啊?”

周泽楷:“念台词。”要什么语音,直接念给我听。

江波涛:“不要闹,我先刷个石头。”

周泽楷看江波涛这么认真,不再闹他,起身去外面拿饮料。

走过杜明房间,里头爆出一声怒吼,是吴启和吕泊远在叫:“呀呵!女神——!!”

周泽楷探头进去,试图瓜分杜明的喜悦:“哪个?”

没想到杜明是唯一一个满脸怅然的:“苏沐橙女神。”

周泽楷于心不忍,好心戳穿他浪漫的幻想:“唐柔还没实装。”

说完晃着可乐罐回去。吕泊远在后边安慰杜明:不要难过嘛!先氪一单抽着,把女神亲友拿齐,再氪一单备着,等女神上线一波带走。

周泽楷觉得自己这份嘚瑟整体来说还是比较低级。

谁叫他有好多好多好多张无浪呢。

 

周泽楷进屋关上门,江波涛的眼神儿牛皮糖一样缠上,声音也故作深沉:“小周,你要不要听听隐藏语音包啊。”

周泽楷知道肯定有亮点,然而人帅,何等惊涛骇浪也能坦然面对,点头:“好。”

江波涛一脸憋笑,打开一枪穿云给他看。安装完语音包的一枪穿云领口多了颗发光的星星,因为是满星卡,星光还有特效。江波涛伸手点他,一枪说:「听话。」

“这台词写得跟韩队似的,”江波涛狂笑不止,“真不知道还有多少句。”

又点了一下,一枪:「嘘。」

「有我就够了。」

「我为胜利而生。」

「接下来去哪儿?」

「不要移开目光。」

周泽楷一脸尴尬,江波涛笑得在沙发上打滚,“我的妈啊,不是业内人肯定体会不到这种搞笑吧!”周泽楷用这种口气说这种话,太稀罕了,虽然不是说他就不能说这些,但……真的很好笑。周泽楷自己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江波涛笑得太投入,周泽楷决定要报复他,在无浪脸上戳戳戳戳。这边也没好多少,无浪一会儿温和地「一切交给我」,一会儿又邪魅地「使用我可不是没有代价的」。

面对周泽楷疑惑的眼神,江波涛边笑边解释:“我也不清楚,可能策划觉得无浪就是这种多变的画风吧……你洋洋得意的时候,我就会有所行动。”

周泽楷实在绷不住了,也笑倒在沙发上。

“会唱歌?”

“不记得了。”

“唱。”

江波涛心道你自己也会唱啊!这种时候装什么可爱。转身按着手机,继续研究一枪穿云的台词。

忽然一只手从背后伸出,把他困在周泽楷和沙发之间。江波涛毫无防备地楞住,那只手趁机在他屏幕上戳了一把。

一枪穿云:「我知道你喜欢我。」

周泽楷站在江波涛背后,居高临下,学着一枪摆出俾睨众生的眼神。

他平时和打游戏时稍微有些区别,这么一闹,竟像是一枪穿云活了过来。

我知道你喜欢我。

周泽楷做着口型无声地说。

 

江波涛怎么都没想到,他们之间那点破事居然会在这种场合下被拆穿。太喜感了,一下找不出精彩的反驳。

周泽楷却怡然自得地笑笑,点击自己屏幕上的无浪。

无浪:「你一定很需要我。」

无浪:「我会永远在你身边的。」

无浪:「指引我吧。」

 

“你说的。”

周泽楷偷瞄江波涛一眼,极难得地,笑得有些坏。

 

 

 

S市另一头,玩家王小梅在宿舍里边氪金边教育室友:

“一单648就几千个石头,一百个抽一次,十一连懂吗,十一连什么概念?十一次选择里决胜负!人生有多少个十一次选择?比结婚还难!不出是正常的,我属于正常水平,不叫非。概率是命运,选择也是,都是TMD命运。”

那是星期一晚上十点,猛然一声枪响,空白花海中飞来一颗子弹,砰然击穿摇摇欲坠的窗纸。

天平倏然转动九十度,一个江波涛掉下去,落进一个等待已久的周泽楷怀里。

无限人海有限人生,无限排列组合有限双向选择,数值如此苛刻,他们依然选中彼此。

往小了说,跟一百石出满星SSR一样,叫做命运。

 

 


系统提示:

周泽楷 签下灵魂契约,获得了稀有角色 江波涛!

 

 

 

 

 




我担生日快乐

非常非常爱你

爱你们

 


评论(86)
热度(5163)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斜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