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点随笔。
热爱轮回队长x副队。
喜欢、常写的cp请见作品整理。
LOFTER所有内容谢绝一切转载,谢谢各位。
也请不要按转载功能键。

[叶蓝]《异重力场下行为观测实验报告》

 

 

实验发起部门:巴克鲁斯鲁特维尔星联合技术总部-特殊物种部门

实验地点:MG#0073-Earth

实验对象:人类(2名),犬类(1名)

实验目的:观测实验对象在不同星球力场中出现的生理、心理反应,并记录。

 

(报告第二页按照惯例写有研究口号:“我们创造知识,他人搬运知识,我们研究他人,他人敬仰我们”)

 

 

 

报告正文:

 

地球时间十五时整,飞船隐形抵达实验地点上空(Earth, 120.2E ,30.3N)因当地气候影响,部分调查员下船时受到地球降水淋湿,很快又在当地微风中吹干,暂未发现危害。

我们对目标对象所处的建筑物进行了隔离,使用总部最新研发的独立分层技术,将建筑物整个隔离到亚空间中。亚空间模拟了当地人文环境,如果目标对象站在建筑物中向外眺望,不会发现任何异常。

实验开始时,建筑物内只有一名目标人类,地球物种-人类-雄性,成年体,22-23周岁,记作目标A。

我们启动了星球力场模拟机,将建筑物内引力系数减小,使目标A处于轻微失重状态。在该力场下,目标A本身不会悬浮,质量小于0.02kg的物件则会。对于屋子里开始缓慢飞行的透明薄膜型物群(学名:塑料袋)目标A微微张嘴,显得十分惊讶。

目标A不断跳跃,试图用工具将空中悬浮的塑料袋捞下来。其下肢肌肉发育良好,弹跳及平衡能力均属中等水平(参考对象:雅利安人种)十分钟后他成功捕获所有塑料袋,将它们强行关进碗橱,开始寻找通讯工具。

我们没有切断目标A的通讯,他向另一个体发出信号。目标对象B(地球物种-人类-雄性,成年体,26周岁)接通了通话请求,目标A陈述周遭情况。

目标A:喂?叶修?是我

目标B:同志,口气很紧张啊,敌人打进我军基地了?

目标A:家里出了点问题,塑料袋在天上飞

目标B:塑料袋本来就会飞

目标A:我窗都没开!家里所有塑料袋都飞起来了,你觉得这正常吗?

目标B:听起来不太正常

目标A:显然很不正常

目标B:报警如何?

目标A:实在不行我就……报警吧,我觉得自己在做梦

目标B:这是磕大了的临床反应,你没这不良嗜好,不应该啊 

目标A:天啊……

目标B:蓝河?蓝河,喂,怎么了?

目标A:我……我发现……

目标B:发现什么?

目标A:屋里很多摆设都浮起来了……我是不是疯了,我肯定疯了,天

目标B:先别慌,我马上回来,保持电话畅通!

 

目标A切断信号,捕捉浮起的小型物件。他表现出轻微慌乱和茫然,看来眼前的现象超出了他对常识的认知。

(需要说明的是:地球物种概念里的“常识”在我星是个笑话,我星谚语“你就像地球人一样聪明!”实际意为“你蠢得没药救了”。)

经过反复尝试,目标A确信这一行为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穿行在建筑物中,观察自身的重力变化情况,查阅书架上的书籍(多为《相对论》《时间简史》等经典地球作品)。

一切都没有结果时,目标A开始出现焦虑情绪,抱着目标C(地球生物-脊索动物门-犬科)坐在卧室门外,讲述自己的烦恼。

虽然目标C不能理解人类语言,仍对目标A亲切地舔脸慰问。

【附件1:目标A的自言自语录音】

节选:“小点啊,道理我都懂,但塑料袋为什么会在无风的环境下飞起来,我们是不是进入了奇怪的次元……过劳好像会出现幻觉?没觉得肝疼啊,难道是还在做梦?你舔我一下看看……哎,哎哟好好,行了行了谢谢……”

继焦虑后,目标A进入苦思冥想状态。我们判定,目标A是具有一定宇宙知识的智慧生物,对环境劣化有所认知,能轻易联想到噩梦、幻觉、催眠效果、异次元现象等可能。

据调研,56%的人类能够意识到自己身处不正常环境中,却只有少于10%的人愿意承认。人类在逆境初期表现出的接受力几乎是零,但目标A不是。他对意外的接受度远高于一般人,可能是经常遭受精神冲击的类型。(部分调查员认为这也许与目标B有关)

为验证该推断,我们将目标C移到半空中。目标C腿长稍短,凌空漫步时效果十分喜感。

对此,目标A的反应是先惊后笑。他又一次给目标B发出信号。

目标A:叶修啊,我刚好像说中了,你的狗在天上飞

目标B:狗?蓝河,你别激动……

目标A:小点在天上飞,千真万确,你开门的时候不要太惊吓,对了还有,我把钥匙放在老地方了,要是花盆里没有,可能是它也飞在天上,你跳起来捞一下

目标B:好吧,咱俩感情深厚,我一定不嫌你精神失常,坚持一下,医生马上就到

 

卫星定位表明,目标B距离建筑物还有3.9公里,路况良好,车速略快。

推定目标B开始紧张了。目标A的信号对他切实造成了影响。交互影响同样令我们好奇。

 

目标C仍在半空飞行,速度稳定,姿势合理。目标A开始向坐标(Earth,113.23E,23.16N)发出信号,称接通对象为“妈妈”,并转述现场。

【附件2:目标A与其母的通讯录音】

节选:“妈,我是博远,哎,妈……有事要说。我这出了点状况,不知道能不能熬到下次春运回家,你别急,先别急,是这样,我租的房子好像有毛病,现在所有东西都在天上飞,对,对对锅碗瓢盆都在飞……哎,小点也遭殃了……室友?室友不在家,嗯对,他没事……我说妈,你为什么不问问我的情况?!(长达五秒的沉默)不是开玩笑,妈,我没疯,咱家现在失重了,小点离地2米高,下一个可能就是我。真不是开玩笑!……不管怎么说,我想你,也想爸,替我跟爸说一声,要是没事我再打过来,要是没打过来……妈,我爱你呀。”

目标A的陈述将我们牵向这个大问题:爱到底是什么?我们多年来研究不断,却无法对其定性。

没有实体,无法描述性状,甚至无法描述其发生对象。既可以是生理现象,也可能是精神状态或人文题材……其多变程度使我们对爱的研究毫无进展。科学不能解释它。我们讨厌这个东西。(报告撰写人自述:我最讨厌翻译的,就是有关爱的文学创作!他妈的地球人)

 

地球时间十五时三十七分,目标A放弃了求救,打开通讯工具上的录像装置,试图拍摄飞翔于空中的目标C。我们深知这会对我们的实验造成影响,对人类的一切实验都不可被公之于世,因而进行了干扰。

目标A很快发现拍摄结果是一张彩色海报(写有“保持好心情,来碗方便面”),表情十分惊愕。反复惊吓让他的抗性不断上升,他愣了一会儿,大声笑了。

不约而同地,飞船上所有调查员自发起立鼓掌。对于目标A的强韧神经,我们肃然起敬。他是我们见过最乐观的地球人之一。

而姗姗来迟的目标B终于抵达建筑物入口。我们暂时解除隔离,围观目标B在建筑物门口花盆中摸出钥匙,进入引力场。

看清四周的瞬间,目标B也表现得十分惊讶。他的烟浮到半空中,灼烧了一个塑料袋。目标A敏捷地跳起来,及时浇水,掐灭了火灾隐患。

目标B也是我们见过最乐观的地球人之一。他平静地把湿光的烟头叼进嘴里:“我看到了什么?蓝河同志,医生到了,快笑一个。”

“茄子。”目标A的表情可谓强颜欢笑,“看,小点,它飞到现在。”

“这不是我的狗。”

“这就是你的狗。”

“等一下,先证明这里是地球你是本人,”目标B掏出打火机对准目标A,点火欲焚,“说到我信为止。”

目标A的表情很尴尬。一连串超出常识的困境都没能难倒他,他却为讲述自己而烦恼。他的大脑运转速度上升了,断断续续陈述:“许博远,今年二十三岁,性别男,儿童节生,双子座……”

“有句话一直没好意思说,”目标B插嘴,“其实许博远一点都不像双子座。”

“我就是许博远!”

“还没证明完呢,接着说。”

“……G市人,现在在H市居住。父亲母亲住在G市老家,两室一厅一卫,没有宠物。呃,我是你室友,你住这间我住那间,我偶像叫黄少天,是蓝雨战队的王牌,上个月我买了他代言的耳机,一百七十八一个送替换海绵套两副……”

“打住,谁叫你介绍你偶像了?”

“啊?不可以吗?”

目标B抽了口烟,可能是滋味欠佳,他马上扔了。

“形容一下我。”B说。

“叶修,B市人,荣耀职业选手。账号卡叫君莫笑,喜好是打游戏,爱吃泡面加火腿肠,”目标A抹了把脸,指着空中的目标C,“那是你亲儿子小点,长相随爹。”

“我儿子居然不能直立行走?”

“大概天生基因链有缺损。”

“可悲啊,错误结合导致孩子先天不足,”目标B叹息不已,“养不教父之过,这锅你背。”

目标AB和目标C竟然是亲子关系,我们十分震惊。已知范围内,还未发生过人与人基因融合诞生狗的情况。我们怀着惊愕的心情,将此发现记录在案。

由此,可以推得:A和B或许是潜在的基因突变体。为进一步开发二人的潜能,我们加大了引力系数,并启动风暴模式——情况顿时大不一样。

先前陈述过,目标A体能较为出众。物理条件变更的刹那,他忽然漂浮到半空,还被一阵狂风刮得无法睁眼。但凭借本能,他飞快抓住门框。B的运气相对差点,目标C被风刮到他脸上,他和C一起向后飞去,幸亏目标A眼明手快揪住他的裤带,否则可能会掉到建筑另一头。

“我靠,小点你……好身手啊蓝河。”

风速惊人,两人不得不拔高嗓门说话。目标A大声吼道:“抓着我的手!别被刮走!”

“就当我们在录娱乐节目!等你出丑,就会有摄像机从门外冲进来拍你的臭脸!”目标B也扯着嗓子,“问题不大!”

“不大个鬼!我们大概见鬼了!”

“可能只是异次元!相信科学!”

“叶修你认真的?你以前租到过自带龙卷风的房子吗!”

“极度不科学也是科学的一种!”目标B对科学的美丽描述使我们有潸然泪下的冲动,“你抓紧点我要飞了……!”

两名成年男性竭尽全力爬到门框上,一左一右攀附着,其中一个还抱着狗。狂风把大量家具刮得飞离原地,陶瓷勺子和盘子盘旋着飞来。镜头中,目标B以一般地球人根本达不到的速度截住射向两人的棍型餐具。

“暗器!”他向A展示战利品,“还要吗?不要我扔了。”

“动作太快了你,”目标A伸长手兜住一口呼啸而过的炒锅,“哎我刚买的……”

“怎么也是靠手速吃饭的人嘛。”

若以地球标准来定义,环境已经十分恶劣。风速不断拔高,他们像是暴露在灾难中的植物。再有十分钟,这里连承重墙都不会剩下。而人类能不能在暴风中存活?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不过我们压根没打算杀他们,仅仅想做个记录。记录仪忠实捕获了他们的生理心理数据。肾上腺激素暴增,勇气大幅上涨,紧张、恐惧、自我安慰……两人胸中还都有着名为“自我牺牲”的不可识别情绪。

目标对象始终困惑,却没有被击倒。即使我们改变风向,他们也只慌乱了几秒钟而已。

目标B把目标A的脑袋护在身后,“你说这风要刮到什么时候!”他喊道,“我们搬进来有没有半年啊!”

“七个月了大哥!”A回答,“记性太差了!”

“这不是有你在吗,”目标B拍拍A的脸,示意他睁眼,“你看,现在风往门口吹,我进门之前外头一切正常,可见外面安全的概率很大,能出去应该就没事,”说话间他又劈手夺下一把筷子,按着A的头闪过两把菜刀,“我靠双立人!谁买的!”

“你买的。”A把声音压得很小。

“这里障碍物太多,”B不理会菜刀的话题,“等会儿我来挡着,数到三你就放手,争取吹到那头开门出去。”

“等等叶修,你……”

“听话,先出去再说,结果怎么样还不知道呢,”风把窗帘刮散了,灯泡也啪擦碎裂,黑暗中,B的表情很难辨别,但仪器显示他是笑着的,“最多也就是一起死。”

 

我们一直观测着,结果尤为不可思议。

仪器表明,风速越强,恐惧反倒越弱;勇气越强,爱这一参数也越强。那些象征情感强度的灯泡比引擎灯更耀眼,样本数据达到前所未有的峰值,整个船舱包裹在刺目光亮中,晶体甲板不断反射……我们被笼罩了。

每个调研员都沉默着,观看这场闹剧。

身为始作俑者,我们丝毫未能感到捉弄人的快乐,事实上我们比研究对象更在乎结果。这一实验足以证明人类的矛盾与多样性,毕竟我的故乡生产不出同时容纳勇气与恐惧的容器,人类却可以。我们创造智慧,我们研究智慧,我们在知识的山峰上登顶,他们却在银河另一头,愚蠢地做着彼此的英雄。

我们大概永远没法彻底分析他们。


五,四,三,二……


一声滴答,仪器赶在目标B放手前停止了记录。指定时间已到,所有引力效果及时撤除。

我们的科技实在太先进,一切宛如幻觉,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目标A牵着B的手匀速降落,怀里还抱着目标C。

锅碗瓢盆,椅子桌子……什么都好好的,我们在隔离拟态空间中进行的测试没有破坏任何家具。他的双立人还老老实实放在案板上。

A愣愣地望着B,像是不能相信这一切。他们喘着气,平复紧张与焦灼。他们的瞳孔只倒影出彼此,许久,A忽然给了B一个巨大、用力的拥抱。

“……还好没放手,吓死我了。”

他轻声说。

 

【附件3:目标A与B的谈话录音】

节选:

“我刚才觉得自己在天上飞。”

“对,还刮了十级台风。”

“你说我们是不是疯了……我刚都做好了必死的决心啊,结果好像是错觉?”

“你别说,世上是不是真有外星人,这事儿有点蹊跷。”

“以前我说有外星人你还说我小学没毕业呢。”

“我这是相信科学。”

“行了别贫了……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吧,要不要给你家也打个?”

“你想我怎么讲?‘妈,刚我公寓刮台风了,不过全家平安,勿念’?”

“谁是你全家……”

“得了,都跟我住半年了。”

“七个月。”

“好,七个月。”

“瞧你这记性。”

“不是说了我有你吗?”

 

截止至地球时间十六时整,实验告一段落。调查员们从现场撤出,并在目标对象A新买的耳机中偷放入一枚宇宙芯片,作为配合实验的谢礼。

从今往后,只要他戴上这副耳机,就能听见所有美好的白噪音。据说人类都喜欢这个。

 

 

实验消耗内容:

一小时时间、六千五百单位燃料、三千三百单位宇宙距离

 

实验使用器材:

星球力场模拟机、风暴发生仪、风向拉杆、生物情感探测机

 

实验结果综述:

一、地球生物的躯体强度取决于锻炼时长

二、家中配备电脑的,体能大多低下

三、目标C毫无危机感

四、目标AB十分在乎彼此的人身安全

五、目标A的检测结果中提取到名为爱的情感

六、目标B的检测结果中提取到名为爱的情感

七、目标A对其母有“爱”之行为

八、目标B对目标C有“爱”之行为

九、目标A对目标B有“爱”之行为

十、目标B对目标A同样有着“爱”之行为

十一、目标C与目标AB可能是亲子关系(本条结果需进一步求证)

 

 

合作单位鸣谢:

巴克鲁斯鲁特维尔星第三舰队第五分队

巴克鲁斯鲁特维尔星特殊物种部门测量小队

银河生物数据图书馆

银河系科研监管局

 

 

记录人:巴克布克·巴巴克布

银河历3122年2月33日

 

 

 

 





给长沙叶蓝主题茶话会无料本写的G文。

恭喜活动圆满结束,也谢谢塔邀请我~

设定小点跟着老叶在H市过一阵

说明一下,儿子那段是转换气氛开个玩笑!没别的意思……

评论(58)
热度(148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斜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