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点随笔。
热爱轮回队长x副队。
喜欢、常写的cp请见作品整理。
LOFTER所有内容谢绝一切转载,谢谢各位。
也请不要按转载功能键。

2014总结测评

新年快乐。眨眼就一年了,谢谢大家的关照。

象征性搞个总结。明年的首要目标是把不触即发第二部填了。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你在这干什么来着?”

“相亲。”

蓝河回答。

远处传来一阵闷笑:“哦。相亲。”

“……别笑啊,又不是自愿的。我还想要是有什么急事就能脱身了。”

“你看你,想点事儿还成真了。中华,来根不?”

“不抽烟,谢谢啊。”

 

周围很黑,只有一道手电光。蓝河回忆着现场情况,大部分灯爆了或掉了,不少钢支架断落,把路堵得很死。除了没着火之外,没什么好高兴的。

就算空气通畅,他们也没法出去。

但这都不是最麻烦的,蓝河想。我们现在有炸弹了。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领导铿锵有力的语声(“对于这种性质恶劣的案件,我局必须紧抓一个中心两个基本……”)伴奏下,梁易春维持着丈二和尚的状态,在蓝河留言末尾发现一个戴墨镜叼烟头的默认表情。

聪慧如大春,怎么会不记得那是叶修最喜欢用的QQ表情呢?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宇宙如此浩渺,每颗粒子都是谜。人类可以征服云朵,却不能征服宇宙。但星球是最后的庇护,永远张开双臂,迎接每一个逃难的生命体。

他们谈论许多往事,有关天狼星阿尔法,或者旧星时代的首都地球。黄少天在这里呆得足够久,知道许多奇特的太空奇观。他告诉喻文州,三千年前人类首次记录了超新星爆发的残骸,而三千年后,同样的蟹状星云又出现在宇宙另一角,像个蹩脚玩笑。

土星极光、木星云带变化、日冕物质抛射、恒星衰退、冲日掩星……这片黑暗中有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星是活的,连眨眼的瞬间也在变幻。但你永远无法确定它是依循本能而动,还是另一颗星吸引了它。

今夜星空清澈无比,从他们所在的位置,能清晰看见天狼座星系中几团朦胧的星云。

喻文州脱掉制服外套,只穿着衬衫躺在长椅上。黄色小机器人趴在他肩膀上,有一句没一句搭着话。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方明华告诉我他要结婚那天,我往他头上吹了很久的热风,今天也一样。我看见江波涛脖子里多了根拴着圆环的项链。挺明显了,我想。我知道有些人可能不会把戒指明着套在手上。可那又如何,现在我只是想靠着吹风诉诉衷情。哪怕有一天这间训练室会把我这老旧货撤出去,也没太大关系。我永远记得搬到这儿的那天,有人在隔壁房间谈妥了转会的细枝末节,还有人在训练室里放了把蓄谋已久的椅子。百万个偶然都是情之所钟,千万个必然应是注定相逢。

说真的,我这种芯片老土的电器,大概永远没法彻底理解人类的感情。但这些年里我看着他们,居然也学会了什么叫喜欢。

而吹风就是空调最大的喜欢了。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蓝河啜着热饮,发现周泽楷这会儿把发夹拿掉了,正心满意足地端着杯子。他总爱把一边头发捋到耳朵后头,露出利落英气的半侧面和下颚线条。说来无奈,长得太好的人就算穿着制服也像在拍电视剧。周泽楷这张面孔万一走街上被蓝河大学女同学看去了,一声欧巴阿尼阿赛哟指不定就要脱口而出。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蓝色感应线全部点亮,整个蓝雨又一次笼罩在蔚蓝中,黄少天体贴地调出卫星视角,光屏显示:从外部看,要塞像颗水滴型的晶石。

喻文州点点头。

再一次,狂风在他身边扬起,盘旋成肉眼可见的龙卷,在这紧闭的要塞中奏响。无数水晶应声亮起,排列成整齐划一的矩阵,图腾依次闪烁,蓝线交错明灭。

能量正在一点点吸取,带着暖意的魔力从身体中大量涌出,注入到系统中去。

这是一次竭尽全力的出击,是一个能力者所能释放出的最浩大最绚烂的魔法。喻文州在风中眯起眼,感觉胸前碎星正燃烧出前所未有的强光,连漫无边界的太空都能照亮。他听见魔力盘旋呼啸,凝结成强度惊人的晶体,正清澈地倒映着整个星系。

而在那尽头,直径251万公里的天狼星阿尔法带着亘古不变的光芒,安静等待着最终时刻来临。


第七题 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H部分,没有就上吻戏,吻戏也没有就空着吧


《学不好数学就要任人宰割》全文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段段皆槽,不堪回首。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你:挺真诚的。  

我:我也读过大学。  

你:你们这些挖坑的真有意思,老在坑底见面。  

我:我不像你,我住在月球。  

你:我要的文呢?  

我:我要的你都未必带来。  

你:哼,什么意思,你过来泡脚的啊。  

我:给我个机会。  

你:怎么给你机会。  

我:我以前没得选择,现在我想做一个填坑的人。  

你:好,跟读者说,看他让不让你做填坑的人。  

我:那就是要我死。  

你:对不起,我是良心。  

我:谁知道。


————————


把文都看了一遍,用读者身份给自己交了个测评报告。

灵光一现奖:引燃流星

兢兢业业奖:不触即发

全情投入奖:风眼

老娘舅奖:山中人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奖:预约(八百字完结)

(以上均为自我安慰型奖项)

金酸莓奖:《风险》 看前:悬疑片?看完:脑白金广告。

金乌鸦奖:《生花》 自从有了这篇文,别的怎么烂都能原谅。MVP。

金乌鸦提名:《青罐闭妖录》《既定之外》《生花》


2014年一月至十二月,写了总计三十万字。长篇一篇,短篇二十七篇,中篇四篇。含合志稿件一篇(中),G文两篇(短)。

水平有限,多谢包涵和鼓励。

明年争取写出更好些的文(〃ω〃)

评论(55)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斜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