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点随笔。
热爱轮回队长x副队。
喜欢、常写的cp请见作品整理。
LOFTER所有内容谢绝一切转载,谢谢各位。
也请不要按转载功能键。

[周江]《虎语》

晚了两天,发文也很艰难,硬是拖过了12点……

看之前请先阅读今年的小江生日贺文:《蝶暴》



《虎语》



下午五点,夕阳透过玻璃在仓库地上映出一道长长的带状光。周泽楷穿着队服和毛拖鞋,捧着一杯星巴克,蹲在五个箱子后边。

轮回副队长,留棕色偏分短发的清爽青年江波涛同志,则在另五个箱子后面猫着。带状光末端盖着江波涛毛拖鞋上两张雪貂脸蛋,歪斜的嘴让周泽楷看得很出神。

这双雪貂有点走形,像狐狸。

“江……”

周泽楷试探着喊,鞋上两只雪貂立刻晃着毛毛转向他。

“嘘!”江波涛扒在箱子边缘探出半个脑袋,警惕地观察那扇虚掩的门,似乎缝隙里有不得了的怪兽。周泽楷想起身把门关上,又被他紧紧拉住不放。

蹲着这个动作实在不怎么样,帅哥一般不摆,幸亏周泽楷帅得无死角,也就认了。从他们进库房到现在,周泽楷右手腕一直被江波涛拽着,没舍得挣脱,干脆随他扯着。

“江?”周泽楷摇摇右手。

江波涛立刻靠过来咬耳朵:“刚我和大明打赌,被他在走廊上抓到就是一千块,你可别出卖我啊小周!”

他说话尾音还带颤的,这个谎撒得实在不高明。而且方明华是什么洪水猛兽,一个赌一千?

但江波涛煞有介事的样子令周泽楷相信他确实提防着什么人,没忍心点破。两人在小房间里蹲了十几分钟,逼近的只有随西沉逐渐拉长的夕阳光带。

江波涛要是有动物耳朵,一定在头顶上立起趴下立起趴下了好几回。太阳完全沉下时,他忽然起身,拉住周泽楷往外走。

“安全了,”江波涛环视四周,如释重负,“我的一千块保住了!一会儿请你喝奶茶吧。”

“没事。”

“要的要的,舍小保大,几十块换一千,划算。”

周泽楷暗暗数了数,这是江波涛请的第三十六杯奶茶,不由笑着点头,心里很有些享受。

江波涛平时很好说话一人,今天一反常态,电梯都不肯坐,非要爬楼梯上楼。临走周泽楷瞄了一眼,风从窗口吹进来,把库房门上贴着的海报掀起一角,露出底下烂泥般的一张面孔。

两条超过两米的影子透过门板,慢慢浮出来。

 


【全文请走不老歌】

【或者图片】




人确实没了,鬼也没了。牛头马面带着旅行团扬长而去,留下两个狼狈的人。不过周泽楷很高兴自己忍着没有说出“请你喜欢我”这样的话。

他猜得没错,江波涛也喜欢他。他们之间不需要言语的束缚。

周泽楷小心地凑过去,贴着江波涛的鼻尖,问他还有没有要说的,想借这个机会坦白自己的种种。可江波涛一点机会都没给,搂着他的脖子跟他咬耳朵:“说什么?我喜欢你?”

本想占个先机,反被捷足先登了。周泽楷苦笑着把江波涛按在床上,毛绒拖鞋掉在一边,雪貂晃动耳朵尾巴,趴在地上,看他们把四肢缠到一起。

现在周围一个外人都没有了,周泽楷把手覆在江波涛胸口,想自己从小到大的奇遇和八岁时骤降的夏雪。

都很有趣,但没有一桩及得上尽心尽力守护他的江波涛。他像一只被保护得很好的老虎,尝尽了甜头,要把嘴里的蜜喂给对方,于是俯下身去,小心地吻江波涛的嘴角。

他依然有些巴望着能一语成箴的话要说。只不过这一次,周泽楷把主语换成了自己。

我会一直喜欢你。

老虎悄悄嘀咕,去舔雪貂的耳朵尖。

 

 

 

 


生日快乐~>_<

现在发个文好难……屏蔽词好多……

评论(113)
热度(286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斜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