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点随笔。
热爱轮回队长x副队。
喜欢、常写的cp请见作品整理。
LOFTER所有内容谢绝一切转载,谢谢各位。
也请不要按转载功能键。

[喻黄]《引燃流星》 前篇

请注意:本篇为SF设定,CP喻黄,含大量私设。作者天文盲,如有错误欢迎指出。

部分星球的设置并未完全还原真实宇宙环境,关于该类设置的一些说明在文后。

看的时候推荐这个BGM:https://www.xiami.com/song/3459528





《引燃流星》


前篇





『 我抵达蓝雨要塞时,电子计时器正指向凌晨十二点。

这是一座沉默在天琴星系边缘的太空要塞。距今八十多年,对蝗族最终战役前,所有战斗人员均已从这里撤走,除了光脑和AI之外什么都没有留下。如果不是这个任务,没人会到这里来。

我的穿梭艇停靠在入口附近,没有警卫,没有监视,什么都没有。

很正常,作为独立在茫茫星海中的堡垒,它很陈旧了,资源也一定不丰富——至少在光脑开启前我是这么认为的。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在废弃了差不多一百年后,它还能自动探测访客。

事情是在我抵达要塞顶端的核心舰桥时发生的。当我步入这个区域,这座要塞忽然恢复了供电。从中央主机开始,接二连三向四周蔓延。蓝色光屏连接成漫长的光带,点亮要塞每一个角落,像陆续燃起的烛光。

紧接着,人工智能要求我进行身份认证。我说:我是编号X-OB0021,喻文州,天狼星系合众国第一继承人。而人工智能回答我的,是一声与刚才完全不同的惊叹。

它问我,为什么像我这样级别的人会到这里来。我也很惊讶,这台光脑根本不像光脑,反而像个活生生的人。

起先,它伪装得很像旧星时代的老式电脑,声音平板,没有起伏。但现在它恢复了本性,每分钟都有说不完的话。包括我写这篇日记时,它也在我旁边转来转去,不停提问,或者朗读过时的新闻。

它告诉我,虽然是人工智能,但它有一个人类的名字,叫做黄少天。  』

 

 

 

“黄少天……黄,呃,黄先生。”喻文州喊道。

要塞中没有凌晨的概念,窗户全部呈关闭状态,只留下数个监视探头对准太空。喻文州整理着为数不多的行李,试图说服一旁转来转去的机械手臂停止挥舞。

「我有八十年没见过人了,你叫喻文州对吧?从今天起你和我就是这里唯二的居民,当然作为东道主我会把你招待得很好。别看这座要塞很旧,里面屯的粮食还够用上好几十年呢你可以放心大吃大喝!」

“不……那个……”

「别客气啊,做饭系统很先进,同步更新到八十年前——你们最近八十年肯定没空研发新菜吧——舌尖上的宇宙看过吗?想吃什么都有,肉类也不是合成的,虽然速冻时间有点久,但这里的冷冻舱连尸体都能保存更别提猪肉牛肉金针菇……」

“等一下,等一下,”喻文州打断他,“你为什么这么激动?”

「能好好对话的对象有多重要你知道吗,」机械手臂在半空转了720度,「都快一个世纪了,不用跟人工智能对话的感觉你知道吗!他们说来说去就那么几句!」

喻文州好心提醒他:“你自己也是人工智能。”虽然有点不一样。

闻言,机械手臂停下了动作。这两条机械手臂没有身体,直接从顶棚中伸出,此刻为了表达情感,它们迅速钻到墙边以柜子为躯干摆了个叉腰的姿势。「当然,」黄少天骄傲地说,「我可不是一般的人工智能,别把我跟那种低精度产品相提并论。」

“从刚才我就在想,”喻文州说,“你的名字非常耳熟,是不是还出现在别的地方过?你是量产的吗?”

两条机械手臂愤怒地比了个中指,改为交叉环胸(身体还是柜子)。「第一继承人不看新闻?」黄少天说,「虽然久了点,但好歹记住英雄的名字行不行!」

 

喻文州打开自己的终端,输入黄少天三个字。搜索片刻,显示匹配结果:33条。点开最上方的记录,资料显示,黄少天是隶属猎鹰第二突击部队的士兵,而他最著名的战绩,是在八十年前蝗族剿灭战中发射了一枚决定性的导弹。

“你也是天狼星系合众国的士兵,”喻文州说,“怪不得给人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哥们,兄弟,继承人同志,」机械手臂耸耸不存在的肩,「你今年几岁?二十出头?我死的时候你还没生出来呢,肯定没见过。」

喻文州笑笑,没说话。见面的方法有很多,他在心中想,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们时常把伟人照片做成会动的,以便民众随时感受他们活着的假象。

“说说你的事吧,”喻文州把终端放到一旁,找了张扶手椅坐下,“我从没见过这么活络的人工智能,你已经完全超出数据运算的范畴了,战争英雄。”

唠叨的人工智能沉默了一小会儿。只是一小会儿。很快,两条机械手臂挪到喻文州身边。「告诉你可以,但不要告诉别人,」黄少天把声音压得很轻,「我是个特殊情况,总部知道了大概会派人销毁我——其实我是……在死前把自己的意识转移到了光脑系统里。」

他口气轻巧,所说的话却让人闻所未闻。即便是喻文州也没听过这样的先例,一惊之下坐直了身体。“意识转移?”他重复道,“可这是光脑系统。”

「天知道,这要塞里有两套系统,」黄少天说,「光脑和魔力系统是安装在一起的,有魔力系统在,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你看,都多少年了,灵魂和魔法的关系还没研究透……」

 

这倒是实话。

早在数百年前人类将魔法系统投入宇宙实战时,研究不透彻就一直是个问题。但无法可解——人类对魔法的认知始终是有限的,就像他们对科技一样。对人类而言,两者的区别在于科技中发生的错误比较好理解,而魔法中发生的错误相对更反常。他们通常会花一个月的时间来理解因魔法产生的离奇现象,却只花一分钟来处理光脑中的信息报错。

对于黄少天的这个说法,喻文州予以接受。魔力系统并不常见,只在半数军事设施中安装。开启这一系统需要拥有魔法能力的特殊人员。权限、等级都是不必要的,够资格,就能开启——魔法的世界总是如此,很复杂,也纯粹得可怕。同样,能够使用魔法的人少得可以,连星系总人口的百万分之一都不到。

“所以你参加过对蝗族剿灭战,”喻文州陈述道,“还夺得了这场战争的决定性胜利,人们都管你叫英雄。”

「我殉职了,」黄少天说,「客观来说是烈士。」

“我很抱歉。”喻文州垂下眼,一时很难看出他是真的抱歉还是陈述外交辞令,“你的牺牲很有价值。”

 

对蝗族剿灭战在新星史上非常有名。近两百年来,天狼星系始终受到蝗族的挑衅和侵略。面目可怖的虫人试图将天狼星阿尔法开发为殖民地。于是科技和魔法轮番上阵,为了抵抗入侵,人类用尽一切手段。

旷日的种族战争持续了一百多年,期间,蝗族终于因为资源不足渐渐居于下风。人类竭力遏制它们,甚至发现了敌人位于天琴星系边缘的母星,却始终缺少一次决定性的打击。

而黄少天所发射的导弹正是那个决定性打击。

“资料记载,你所在的小型战斗舰艇发射导弹,击中了一颗流星,致使其直接坠落在蝗族母舰上。这颗流星直径很大,且质量惊人,砸落的航母在母星上引发了一连串地震和火山喷发,从而直接导致敌方战线崩溃。”喻文州望着光屏,试图找出黄少天的反应,“那之后我们的军队一举攻入对方大本营,只可惜,你在那之后也失去了联络……了不起的作战。”

「是啊,」黄少天的口气相当无所谓,「我的燃料用尽,只够漂流到这里。」

也死在了这里——黄少天没有把后半句说出来,但喻文州读懂了。

这是他首次直面八十年前的战争英雄。作为第一继承人,他应该说些什么,却觉得词语太苍白,最终只是用力握了握机械手臂。

“我非常荣幸,能在这里遇到你。”

喻文州真诚地说。

 

 

 

『 从未料到会在这里遇见这样的同伴——一个英雄。

我看了黄少天的资料,他的确配得上这个称号。

那场剿灭战残存的战士不多,但无一例外,都看见了胜利降临的瞬间。

在跌入蝗族母星前,巨大流星接触到大气层,摩擦出惊人的光亮,像沸腾在空中的花朵,让每一个目击者为之震撼。它就这样笔直坠落,带着航母一起,砸在完整都市的正中,捣毁了蝗族最重要的军事基地,也让他们因为地震而全线崩溃。

击坠星星——哪怕是放在现在也不可思议的作战计划,却在这样一个年轻人手中完成了。人类文明自那一刻开始革新,彻底步入战后时代。而这历史性的传奇作战,则被总部称为“引燃流星行动”。

黄少天总让我觉得熟悉,我可能在哪里见过他的画像,也可能有别的什么原因……

更或者,是因为我胸口也有一颗燃烧的星,面对无尽星海的呼唤蠢蠢欲动。

把一滴水倒回池子里,它面临的唯一结果只能是彻底融入,就像从来不曾出现过。

这片天空的哪里会有什么,没人说得上。

我唯一知道的是:我将在这里度过关键性的几天。 』

 

 

 

喻文州在这里住下了。

蓝雨要塞外风景不怎么好,除了黑夜就是黑夜。这里地势偏僻,只能看清接近废弃的蝗族母星。但每当喻文州抬头,都能看见清晰如卫星图片的星空,比他在天狼星系看到的更美丽。

根据黄少天的强烈要求,喻文州直接住在了中央舰桥上——座位可以放倒成床,室内温度自由操控,把顶棚材质调整为透明玻璃的话,就能在繁星中睡觉,喻文州觉得这设计浪漫透了,只可惜从前一定没人敢这么用。

「每天坐着,也不嫌闷。」黄少天的声音在耳畔清晰响起。机械手臂越过喻文州肩头,看着他手里的电工活儿。

喻文州不答话,将电路板飞快安装好,盖上外壳。

“给你,”喻文州说,“把这个连到光脑上。”

黄少天似乎很信任他,这样一个来路不明的小发明也放心大胆连了上去。数据很快同步到位,喻文州刚做好的小机器人原地站起来,转了两圈,摆摆四肢。

“机械手臂不方便移动,”喻文州说,“我得随身带个光脑。”

在这之前,机械手臂只能在舰桥附近移动。如果需要做饭,就得登陆厨房机器人,再专程端过来。黄少天总是挪来挪去,喻文州看都看累了,干脆给他做个新身体,把厨房机器人切成了自动档。

黄少天现在是个黄色外壳的小机器人了,爬到喻文州肩膀上坐定。「不赖嘛,」他得意道,「虽然视野低了很多,但可以去别的地方。」

初来乍到不过三四天,他们却熟络得飞快。黄少天实在太像人类,能自主思考,还能出馊点子,喻文州没法不把他当成一个活人看待。

更何况这座足以容纳一支小型舰队的要塞中只有他们两个,像浩瀚星空中两颗恒星,静默地照亮彼此。

 

喻文州年纪不大,爱好倒有点老头,喜欢窝在椅子里看书。黄少天的乐趣,则变成了在他看书时骚扰他。黄少天会竭尽所能唠嗑,偷偷玩喻文州终端上的电子游戏,或是朗读近八十年来每一条他认为有趣的新闻——“土星以北出现超新星爆发残骸”、“火卫二被引力撕裂卷入黑洞”、“太阳表面发生新的日冕物质喷发现象,速度高达每秒1300英里”、“大熊座γ步入衰退期”……每一条在他眼里都显得有趣,似乎这些字句读多了能拼出什么特别滋味一样。

黄少天告诉喻文州,要塞里太无聊,他偶尔会顺着信号摸到卫星里去,看看那儿有没有什么最新资讯。显然是非法入侵,喻文州掰着手指数了一下,发现这违反了近十条合众国法令,如果黄少天不是个人工智能,他可能得把他绑起来。

他们偶尔也聊起如今的天狼星系合众国。对黄少天来说,没有比喻文州更官方的消息传播途径了——他就是这个国家的第一继承人,理应知道自己好奇的一切。

黄少天问喻文州:「现在还是军方执政吗?」

喻文州说,是的。

黄少天又问:「现在士兵还那么多?投入实战之前还要训练三年吗?」

喻文州回答:“现在士兵多了很多,训练时间也缩短为两年。蝗族被消灭之后,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打过那样流血的仗了。”

黄少天对这个答案很满意,好像这场战争有一半归功于他一样。「不错,」小机器人拍拍喻文州的肩膀,「你们已经进入了和平年代。」

喻文州对此保留了意见。“不全是,”他这样告诉他,“战争结束了,却有比战争严酷得多的东西。资源消耗、星位变更、星间引力崩塌……天空中每一个变动都在切实影响着天狼星系的未来。”

这块区域可以停留,但不能久居。人类能从地球迁移到天狼星阿尔法,就能从这里离开,去更好的地方。

 

「我一点儿都不惊讶。」黄少天说,「倒是你,为什么到这地方来?」

几天里他问过好几次,每一次,喻文州总是笑笑岔开话题,似乎自己的来由并不值得探讨。可哪怕黄少天已经是个人工智能了,也能清晰感受到,未被揭穿的表象下,是更深层也更庞大的理由。

多雄壮的理由才足以令一个人离开故乡独居在宇宙中?

黄少天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他比谁都清楚这片星海的孤独与冷漠。星空很美,但也很冷,像亘古不化的冰层,将一切死亡与寂寥掩埋其下。

“少天,这些其实不那么重要。”喻文州柔声说。

喻文州天生有种讲故事的才能,把声音放轻放缓时,能使所有枯燥句子生色。他给黄少天讲了很多天狼星阿尔法的事情。他知道的太多了,甚至不符合他的年龄。

不是这人太渊博,就是我太贫乏——黄少天常这么想。

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谁叫他牺牲时只有二十岁。

“——后来这颗卫星就枯竭了,资源也不能再采集。水源需要另找,人群必须迁移出来,回到天狼星阿尔法。”喻文州正在讲前些年衰败的一颗卫星,“有人怀疑是魔法的后遗症,因为没人说得清魔力系统的诞生根源和能量来源。当他们过度借用星球的力量时,就会造成反噬。”

「太正常了,」黄少天老神在在地说,「知道我当兵那会儿最流行的口头禅么?“活着总是很难”……」

如他所言,活着总是很难。而生活也总是怕什么来什么,在喻文州尚未来得及回答任何字之前,要塞忽然震动了一下。

并不强烈的震动,却足以引起警惕。黄少天飞快从小机器人中转移回主机,「该死的,」他吼道,「文州!有太空飞石和漂浮物!」

无数个光屏同时闪烁在360度监控屏上,同一时间,整座要塞响起震耳欲聋的警报。喻文州飞快跳下椅子,在红色警报中攀上舰桥前端的瞭望台。光屏显示,要塞下部被一颗小型碎石击中。这一冲击融合了宇宙加速度,力道不容小觑,喻文州调出监视影像,发现坚固的防御材料竟然被击碎了,表面一片裂纹。

“必须马上修补,”喻文州说,“有自动修补功能吗?打开!”

「在开了!」黄少天回答,「三点钟方向还有四颗碎石,六点、八点和十一点方向也有!」

“打开太空炮,”喻文州命令道,“所有能够转向这个角度的炮台都打开,我说放的时候就开火!”

那仅仅是几秒钟,飞石带着雷霆万钧的力道朝这片堡垒飞袭而来。宇宙中没有空气,自然没有摩擦生出的火光。这些冰冷的炮弹比子弹更可怕,它们多半是某颗粉碎星球的遗留物,一旦飞离出去就无法停止,直至撞上别的什么或是化作粉碎。

是的,化作粉碎——喻文州正是这样做的。接下来数分钟里,太空炮每发射一次射线,都有一颗碎石应声而裂。这种射线炮消耗较大,但威力堪称一流——它所造成的粉碎是极致的,直接将所有碎片化为宇宙浮尘,半点边角都不会留下。

「三点方向,A1粉碎,A2粉碎!」

「十一点方向,C4粉碎!」

「八点方向二次射击,B1粉碎!」

黄少天的声音清晰有力汇报着进度,光子雷达界面上详细标出要塞附近的敌对物质。

「四点方向,一颗巨大悬浮物!」

喻文州毫不犹豫:“开火!”

「不、等等,」黄少天说,「文州!」

“马上开火!”喻文州握紧扶栏,紧盯着雷达屏上每一条数据,“快,不然它会直接撞击中下部!”

「可是……」一个奇异的停顿,黄少天似乎咬了咬牙,那让喻文州感觉自己在与活人并肩作战,「算了!」

璀璨的射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击中最后一块巨大飞石,剧烈炸响过后,监视屏中只剩漫天飞尘。

喻文州再次确认击坠数目,终于长出一口气,握着栏杆的手松了开来。

「文州,」黄少天的声音此刻听起来有点心虚,「呃……有件事要告诉你。」

“什么事?”从戒备状态中恢复过来,喻文州的表情温和依旧。

「我们的能源不足,」伴随黄少天的陈述,光屏上猛然跳出一张直方图,显示每次射击中耗费的能量多寡,「幸好赶上了最后一炮。」

喻文州看着屏幕,眉头皱起。不是什么好消息,他早该料到的——废弃一个世纪的要塞,哪怕有再多物资储备,军事力量一定也已经撤清了。总部不会允许任何人有可乘之机,所以这座要塞所剩余的军事能量,最多只能是这几发自卫性质的射线炮。

但他的心依然没有放下,不知为什么,他胸口隐隐跳动,像是有一股力量正在蓬勃,随时准备喷薄而出。

「你还真果断,幸好这是宇宙飞石,如果是战争年代,我们估计得完蛋,」黄少天说,舰桥上的机械手臂绕过来拍拍喻文州,「最后那炮打得漂亮!」

喻文州没有回答,眉头蹙得越发紧了。这很反常,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仿佛冥冥中还有什么事情将至未至……

“少天,打开搜索光仪,”喻文州说,“看看是不是真的清干净了。”

「好吧,」黄少天说,「我们这里这么偏,哪会有东西来啊,除非……」

话尚未说完,声音戛然而止。

喻文州看着展开到最大的搜索光仪。起初它空空如也,可延展到极限时,能够看见边缘有一颗红色小点,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朝蓝雨要塞飞来。

距离很远,远在雷达范围外。然而照它的速度,不出五分钟就会迎面撞上。它的加速度决定了它造成的创伤是巨大不可挽回的,足以将这里夷为平地。

系统对这个不速之客进行了鉴别,结果为编号S09476号流星体。其原身是行星碎片,从成分分析来看,正是出自八十年前那颗被击坠的巨大流星。测量显示:它原本的轨道应该在几千公里外,然而蝗族母星的衰败导致了星间引力变化。碎片受引力影响,偏离了原定路径,直奔蓝雨要塞而来。

对蝗族剿灭战的战场就在蓝雨要塞附近,星体碎片在宇宙中孤独航行八十余年,终于回到当初的起点。这种事情无论怎么想,都说不出是励志还是无奈。

「妈呀,」黄少天的声音有点悲伤又有点决绝,「大家伙来了,我们居然在这种时候能源缺失。文州,很高兴认识你,虽然我已经死过一次了,但这次能陪你死,我深表感动……」

“少天,”喻文州说,“你可真丧气。”

「我是建立在现实主义基础上的机会主义者,不做无意义的悲伤。」黄少天大喇喇道,「来搞个倒计时看看——哦,4分42秒,好短暂的余生,聊天算了。你说你,刚派到这里就发生这种事,是不是很蛋疼?如果我是你就趁现在写个遗书寄给总部要求他们把我的抚恤金发放给我家属……等等,我没有家属……靠!」

“我也没有家属,家人也没有。”喻文州说,大难临头,他看起来反而更冷静了,嘴角甚至漾出一丝微小笑容,“只能把抚恤金寄给同事了。”

「你也没有?难兄难弟啊,」黄少天笑道,「怪不得我对你也有一见如故的感觉,自己人!」

机械手臂徘徊在舰桥上,带着奇怪的节奏感。黄少天看起来真的无所畏惧,到底是死过一次的人,他对这些场面毫不在乎——也或许他本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脾气。

喻文州站在瞭望台上,握住那只伸向自己的钢铁手臂。黄少天的机械指节是冰冷的,像每一块光屏投射出的冷光。但只要他开口说话,喻文州便会觉得他依旧温暖,像个活生生的伙伴,陪伴在自己身侧。

「还有三分钟说再见,」黄少天说,「遗书免了。咱俩搭个档,青春作伴好还乡。」

“不。”

喻文州笑了起来。

“少天,停止供能,关闭所有界面,只保留搜索光仪。”

喻文州的表情像是不太放心,却又有股放手一搏的视死如归感。

他举起手正对着360度屏,做了个释放的动作。

“——启动魔力系统,打开外部魔力能源接口。”

 

 

 

『 我有一个隐藏了很多年的秘密。

在我身体深处有一颗星星,总部里为数不多的知情人都爱管它叫星球的碎片,也许吧,反正没人说得清它从哪来。我保管了它二十余年,不让任何人知道。

秘密都注定与骗局绑在一起,譬如我。天狼星系合众国的第一继承人,很不错的称号。然而这个身份早已不靠血脉来传承了。总部只会给最有领导力或是最具威慑力的人排位,让他们依次登上这个宝座,再依次走下历史舞台。每个人都很优秀,每个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星球则继续运转——不是什么好办法,却意外有效。

这个时代,每个士兵都为同一个目的而活:保护星系。所有我们能做出的抉择,都是为了全人类的保全与幸存。也许未来有人看到这些日记,会觉得这很残酷。但请不要因此惊讶,倘若你站在我的位置上,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无论我们有怎样的过去,棋一旦走到这步,就将踏入同一个未来。

时代会造就英雄。他们所走出的每一步,必将怀揣着信念,和必死的决心。

我的秘密正是为这个信念而铸。要说它带给过我什么,除了责任,就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了。我总有种失落感,却不确定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很难描述这种感觉,仿佛从出生起就失去了一样东西,于是终其一生都在寻找。

大概这也是身体中那颗星赋予我的本能。 』

 

 

 

眨眼功夫,控制中心彻底变了样。光屏上,数据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无数魔法图案。晶体质地的大型控制台从地下升起,很快与瞭望台持平。

舰桥上的灯全部熄灭,宇宙中繁星缄声。水晶泛着柔和微光,喻文州站在星辰笼罩的黑暗中,张开双手,按在能源接口面板上。

「文州,」黄少天的声音有些惊慌,「难道你……」

“嘘,”喻文州说,“一会儿再告诉你。”

哪怕是喻文州,也没有与魔力系统连接过几次。魔法历来都是强大而蛮横的,并不在乎你拥有多少,只在乎它能吸取多少。此刻,面前这块面板像片干枯到极点的海绵,喻文州刚把手放上去,就感觉那仅有的几滴水珠被吸收殆尽。

没办法了,他想。还有最后一条路——本来不想用的。

黄少天的小机器人掉在了控制中心下方的沙发上,只能蹲在冰冷的主机中目睹这一切。舰桥内没有风,而喻文州的头发竟然飞舞了起来。起先是几下极轻的飘动,接着,更大更强的风从他周身迸发出来,带着冲破苍穹的力道,汇聚成肉眼可见的气流,将他的军服吹得猎猎作响。

“操作者编号X-OB0021,喻文州,三级能力者,”喻文州说,“现在进行魔力检测,以便开启魔力系统。”

水晶面板跳转数下,定格在一张星体剖面图上。

「魔力检测中……检测完成,能力等级认证:三级,可驱动系统指数:100%。」

“打开外部魔力能源接口,”喻文州命令道,“吸取能源。”

这里空无一物,舰桥上除了冰冷的建筑结构外就是自己和喻文州。黄少天只想问他:你还有什么可以拿来当做能源的?

像是回应这一疑问,喻文州周身的风暴逐渐削弱了。他解开制服领口,然后是衬衫。很快,胸前皮肤也暴露在空气中。在他的胸骨之间,有一小片青蓝色正在发光,如同皮肤下埋了一颗铮亮的宝石。光是活的,海浪般起伏明灭,随水晶面板的闪烁变换着亮度。

这就是喻文州所说的能源。他再次将双手覆上面板时,整套魔力系统如同被点燃的烟火,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光亮。控制台下方,刻满图腾和圆阵的晶体排列成矩阵,被同一种能量充盈着,像是吸收了有色溶液,电离出一片晃眼的蓝。

「系统提示:能源正在补充,1%,2%,3%,4%……15%,已达基本值,是否继续?」

“攻击数值是多少?”

「1250」

“不够,继续补充,”喻文州吩咐道,“补充到百分之二十。”

百分之二十,足够开启整个要塞绝大部分火力设备的临界值。

黄少天见过无数星辰旋转的场面,也了解高速飞行时窗外景色会呈现怎样的变化。但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蓝雨要塞的魔力系统是深蓝色的。无数光线纠结成有形的图案,从地板延伸至数百米高的顶棚,如将落而未落的雨滴,在要塞尖顶上凝结出一片蔚蓝晶体。

这就是实体化的魔力,是精粹的魔法能量,看起来温和如星云,却有着黑洞般的破坏力。

事情远超过黄少天的预计。他原以为自己可以猜到一切,却没有料到这个突如其来的宇宙访客是如此强大,更没有料到喻文州体内埋着如此蓬勃的蔚蓝色能量源,简直像在肋骨间植入了一颗星。

「能源正在补充,18%,19%,20%……已达需求值,是否继续?」

“停。”喻文州说。

他脸色发白,额头沁出汗水。黄少天偷偷扫描了他的体表特征,结果显示: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粘膜血管收缩。高度紧张的症状。

“还有多久?”喻文州转过头。

「三十四秒。」黄少天说。

“够了,一发定胜负。”喻文州说,“没有二次填弹的时间。”

「也没有更多能源,」黄少天回答,「得了,放手去做吧。」

海蓝色顶光照亮喻文州的面孔,倒计时仍在跳跃:30、29、28、27……

喻文州抬起手,指尖亮起一抹隐约可见的蓝光。他移动手臂,仿佛握着一块磁铁,四周墙上所有能源线都随这一动作流向那点蓝光指向的方向。蓝色结晶自要塞顶端缓缓下降,像颗直径五十公分的宝石,悬浮在瞭望台前。

行星碎片已经接近,夹裹着沉默而霸道的冲力,在宇宙空间中划出一道肉眼可见的线。那是块火红的碎片,黄少天望着它,刹那间像是回到了八十多年前。

那年也是这样,他近在咫尺,观察这团燃烧的烈火。笼罩在大气层下的,是无数兵工厂和腾空而起的战舰。蝗族人无路可退,但他们还有最终手段。他们的母舰上搭载了反物质设备,这在事前的战报中根本没有提及,显然,这个消息被蝗族隐瞒了整整一个世纪。如果那艘航母成功升空,天狼星军队就将遭受灭顶打击,他们的舰队已经出行了,现在转向为时已晚,而他唯一的选择是……

人工智能没有身体,黄少天假装自己闭上眼睛。机械手臂蛰伏在舰桥一角,拳头紧紧握起。

总有人说:没有选择时,你至少还能选择进或退。但黄少天知道这不是真的,士兵生来就背负着成为剑的宿命,像他,也像现在的喻文州。他们从未有过退路,只能直面前进,点燃面前每一颗目所能及的星。

“正上方,九百公里,”喻文州说,“摧毁它。”

他的声音并不响,却意外充满穿透力。他甚至不需要炮座,一条射线从蓝色结晶中迸出,穿过要塞顶端的发射槽,直射向几乎是垂直坠向要塞的巨大流星体。

起初一片静默,像树叶落入林中,悄无声息。紧接而来的,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惊天爆炸。没有空气,他们听不见那股震耳欲聋的巨响,只能看见各色光线交错着汇聚成一星亮到极致的点。

爆破默剧般压缩着,又猛然炸开,体积扩充了成百上千倍,在相距不到一千公里的地方铺散出庞大骇人的宇宙星尘。难以数计的粒子在空间中盘旋徘徊,构成一次堪比超新星诞生的爆发——流星体被粉碎成最微小的颗粒,能量对撞迸发的余波像把无形的刀刃,越过各色物质直接扩散到喻文州身上。他的躯体飞腾起来,重重磕到护栏,又摔倒在地。

突变来得太快,喻文州甚至没能看清爆炸是何时结束的,就已晕了过去。他的意识飞速跌落,须臾,沉没在无尽的星海中。




TBC




后篇今晚贴。

天文盲写这篇写得很痛苦……可能会有专业知识错误,欢迎指正T T

『』中的是喻文州的日记。

以及这篇的年代背景设定为未来,人类早已迁出地球,居住于天狼星阿尔法(天狼星A)这颗星球上。而蝗族的构思源自星际争霸的虫族,取蝗虫之意。

注:天狼星A并未完全参照真实世界的同名星球。

因剧情需要,设置了一个较为接近的环境作为人类移居地点,修改了该星的直径与密度参数,是将天狼星AB结合后的一个只存在于脑补中的环境。还请见谅。

篇幅略长,谢谢阅读。

评论(42)
热度(4844)
  1.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斜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