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点随笔。
热爱轮回队长x副队。
喜欢、常写的cp请见作品整理。
LOFTER所有内容谢绝一切转载,谢谢各位。
也请不要按转载功能键。

[周江]《陌生人》

ABO设定




“离婚!”两个年轻人斩钉截铁地说。

 

坐在左手边、棕色短发的年轻人叫江波涛,男,今年23岁,天蝎座,穿套头毛衣、牛仔裤和一双短靴,双肩包鼓鼓囊囊,完全是离家出走的打扮。

“我先提出的,”江波涛说,“受不了他了,我要离婚。”

负责仲裁的中年男人推推眼镜,再次翻看手中的文件夹。

“你是Omega,对吗?”

“是。我认为我在生活中受到不公正待遇。你是行家,一定知道。”江波涛往前挪动身体,嫌弃地瞥一眼身边的Alpha,“你看他进来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锯嘴葫芦。”

“……我听得到。”一旁的Alpha回答得轻而有力。

“那就好,”江波涛冷笑一声,“就是说给你听的。”

仲裁查看Alpha的资料:周泽楷,男,今年24岁,射手座,在一家设计公司做高管。两人结婚一年半,感情出现重大裂痕,特来此处咨询离婚风险。

江波涛的手突然按在文件夹上。

“钱已经付过了,能不能请你尽快?”

天蝎座男人不笑就很冷酷,仲裁厌恶地想。每天都有四五十个离婚AO来找他,声称咨询,实质是到他办公室里再吵一架。砸玻璃杯、冷暴力、嘲讽、互揭老底……他看得多了。

如果不是十五万咨询费,他也不会接待这一对。那个Alpha一看就很能招惹桃花,伴侣想离婚太正常了。

 

“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江先生。”

“两年前,我公司附近的西餐厅。”

“周先生?”

“停车场。”

江波涛一怔。

周泽楷的表情冷了几分。“你公司,停车场。”又说了一遍。

“在西餐厅。顶上漏水,你换到我这桌来,没有其他空位了,”江波涛指指额角,“我记性比你好。”

周泽楷抿了抿嘴唇。

“在停车场……你给我的车让道。”

“如果你们连这一点答案都不能统一,恐怕……”仲裁说到一半,江波涛忽然抬起右手示意他暂停。

“我想起来了,那天给一辆黑色SUV让道……那辆车停着不动,我还按了喇叭。”江波涛满脸狐疑,“你卡在那里干嘛?”

周泽楷又不说话了。葫芦锯了嘴,闷得可以。

江波涛深呼吸,捋了把刘海。

“你看到了,这就是问题,”江波涛说,“遇到不想谈的事情他就拒绝交流。这样根本没办法沟通。谁能跟一个不说话的人一起生活?”

仲裁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周泽楷好像说了什么。

没人听清,江波涛的眉毛立刻皱在一起。于是周泽楷重复道:“你说你懂的。”

“那是刚谈恋爱的时候!”江波涛无奈地瘫倒在座位上,“我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你一点也没改好这个毛病……天天都要别人猜你想什么,有话闷在心里,你想我怎么办?”

“你说你懂,”周泽楷的表情很有点委屈,一个Alpha做这种表示居然有些可爱,“……我信你的。”

“好,是我的责任。”江波涛用力翻一记白眼,摆摆手,“你就记停车场吧。下一题。”

 

仲裁翻过一页纸。“你喜欢对方什么地方?江先生。”

“……脸。”

“你呢?周先生。”

“性格。”

“你不喜欢我的脸。”江波涛的表情明显是在记仇。

“没有。”周泽楷摇摇头,还想说什么,又不高兴开口,拿起可乐啪一声打开。

“有人只喜欢我的脸。”他的半张脸藏在可乐罐后面,说得很不满。

“这件事是这样,有的人长得比较帅,就会觉得全世界人都不该喜欢他的脸,谁跟他提这个就是否定他的剩余价值,但实际上呢?你说是不是,你看人是先看腿的吗?”江波涛的语速快了不少,“喜欢一个人的脸就是否定其他?我不这么想。”

仲裁竖起文件夹,在纸上写下“鸡同鸭讲”四个字。“您接着说。”

“我承认我当初就是先看上脸,但是……”

“你没说过别的。”周泽楷突然插嘴,“从来没有。”

“行啊,”江波涛回过头,“你想听什么?”

周泽楷看看江波涛,看看天花板,眼神落在可乐罐子上不动了。

“……我……”江波涛长出一口气,“……一分钟前还觉得他有很多优点,现在全忘了。”

“你根本就不记得。”周泽楷小声嘟哝。

按理说江波涛很喜欢周泽楷那张脸,却故意不去看他。

“就写脸吧,我的写性格。下一题。”

 

你跟对方生活在一起感到快乐吗?

快乐过。快乐过。

你在家庭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管理者。主导者。

你们的爱好有重叠吗?

有。不太有。

你对对方的收入满意吗?

满意。满意。

你们多久过一次性生活?

一周。四到五天。

你对性生活满意吗?

不满意。满意。

 

江波涛看着题板上的答案,不满呼之欲出。

“你觉得我们的爱好没有重叠?”看得出他在努力控制自己别生气,“……你喜欢看球是假的,喜欢打游戏也是假的?”

“我不看球,”周泽楷慢慢地说,“你知道。”

“我知道,追我的时候你骗我说喜欢看足球。”

“不看的。”

“所以呢?”江波涛挑高眉毛,“我计较过吗?”

“你和别人一起看。”周泽楷的表情变得很不愉快。

“……那游戏呢?我和你打副本的时候你怎么不说?”江波涛下意识抬高音量,“不喜欢rpg你喜欢什么?”

周泽楷看看地板,忽然抬起头,回答得非常刚烈:“FPS。”

“我晕3D,”江波涛想冷笑,到一半又收住了,“……就晕你那种。”

仲裁看见周泽楷摊开双手,做了个丈夫发火又无言以对时的常见动作。

“打扰一下,性生活也有问题,”仲裁很惊讶他们根本不看那一行,“频率的问题是……?”

江波涛的脸阴了下来:“我说七天,他说五天,两天时差不知道怎么来的。”

“周先生,你有外遇吗?”仲裁问,“恕我直言,你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作为Alpha非常优秀,如果有任何外遇,也应在这间房间里坦白。出了这间屋子你们绝不会再像现在这样坦诚了。”

“没有。”周泽楷冷静地说,“他记性不好。”

“我记性很好,”江波涛巧舌如簧,“第一次吃饭你点了海鲜面,青口贝的壳还碎了,你的名片是自己设计的,翻过来用紫外灯照会出现一行数字……是你备用手机号码。我记性很好。”

“你那天喝酒了。”周泽楷看他一眼。

江波涛顿了顿:“就算这样,上次上床也是一个多星期前。”

“那是最近。”

“之前也是,”江波涛不自觉坐直身体,“你出差回来那天……”

“不到一周,”周泽楷似翻出手机想给他看日历,“那天我咬你了。”

“你还好意思说!”江波涛想站起来,又被周泽楷拉回去,“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咬人?!”

周泽楷眨巴着眼睛,一脸无辜:“没有。”

“没有吗?我后脖子到现在还疼。”江波涛想把后颈翻出来给仲裁见识一下,被周泽楷用手捂住,可能是Alpha的信息素作祟,很快安静下来,窝在座椅里。

仲裁不确定自己脸上还有没有职业微笑:“所以二位上一次性生活到底是什么时候?”

一阵沉默,最后还是周泽楷开的口:“前天。”

“太好了。”仲裁把文件夹竖起来,写下:Omega记性不好。

 

“周先生,你经常咬你的Omega,是这样?”

周泽楷似乎蒙受了前所未有的指控,稍显紧张:“偶尔会。”

“为什么咬他?这是你的……我的意思是,你有什么特殊爱好吗?”

“我……喜欢。”周泽楷承认道,“习惯。”

“你吃牛排的时候也不咬牛排,”江波涛很无奈,“就是占有欲太强。”

“江先生似乎对你的占有欲不满,你的想法是?”

“不是,”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他以前很喜欢。”

“是吗?江先生?”

“……是有一段时间很享受,”江波涛不太好意思,转开了脸,“很正常吧?人之常情……”

周泽楷奇怪地看了仲裁一眼:“喜欢我是……人之常情?”

“享受被独占是人之常情。但是你不让我跟别人看球,就不是……”

“两码事,”Alpha的表情也沉下来,“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我管过你吗?”

“管过,”周泽楷轻声说,“你不喜欢……我的朋友。”

仲裁做了个暂停动作:“什么样的朋友?”

“就是……朋友,”周泽楷说,“黄少天,一个同事。”

“我没有不喜欢黄少天。”

“不说而已。”

“好吧那又怎么样!”江波涛猛地站起身,“你不是知道原因吗??”

周泽楷一脸莫名:“我不知道。”

“他想撮合于锋和郑轩,而我给于锋介绍过一个Omega了。”

“很重要吗?”

江波涛吸了口气:“不重要。可这是拆台。”

“他又不认识你。”

“你也不认识许斌。”

“我认识许斌。”周泽楷抬高音量。

“黄少天也认识我,”江波涛冷漠地说,“别再胡扯了,我们三个是校友。”

周泽楷不说话,伸长双腿靠在座位里,一脸平静地看着天花板。

沉默长达半分钟。末了,周泽楷总结:“不懂。”

“不重要,”江波涛忽然也承认道,“其实我对他没有意见。我是对你有意见。”

“嗯。”

“……然后呢?”

“嗯?”

“你知道了,然后呢?”

“……哦。”

江波涛的表情像被打了一拳,慢慢露出苦笑。

“以前我可以面对这种问题……现在不能了。”

他重新回到座位里,认真望着仲裁。

“我要离婚。”

 

仲裁把周泽楷拉到小房间里,关上门,仔细打量这个Alpha。

他有一米八几,年轻英俊,囊括一切招Omega喜欢的点,穿灰色衬衫、黑色夹克,配牛仔裤和一双尖头皮鞋。单就外观而言,仲裁有理由认为周泽楷的Omega把他照顾得很好,但他们确实要离婚。

“你想离婚吗?”仲裁问他,“你们看起来感情真的不错,为什么非要走到这一步?”

周泽楷看着自己放在桌面上的手,动作随性,说的话却十分拘谨。

“……以前他是唯一可以理解我的人,现在不能了。”

“一旦离婚,你们就是陌生人了。”

“嗯。”

“江先生没有愤怒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装的。他不在外面前发火。”

“你们的问题可能只在沟通,想过怎么解决吗?”

“嗯,”周泽楷的表情有些酸楚,“但……他不像以前那样了。”

“那你一直都接受着他的好意?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

周泽楷垂眼看着桌面,习惯性按动手机解锁键。屏幕亮了一下,桌面是一张江波涛的侧身照。照得不太清楚,像偷拍,只亮了几秒。

“我不擅长……不如他擅长说话,”Alpha轻声说,“以前他会读懂我。”

“为什么不试着由你去理解他?你做不到吗?”

“学会了。”周泽楷抬眼看着仲裁,“读出来的就是,他不喜欢我了。”

“那你的态度是?你还喜欢他吗?”

这一次周泽楷干脆没有回答。

 

进门前江波涛表现得相当自在,房门关上后,他流露出明显的不安。

仲裁意识到:江波涛在周泽楷看不到的地方表现得截然不同。现在的他更像Omega一些,刚才则像是个Beta。

“江先生,你想离婚吗?你们看起来感情真的不错,为什么非要走到这一步?”

“……我想离婚,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江波涛轻声说,“现在离婚还来得及。”

“什么意思?”

“人都有嫉妒心,有私心,在我恶劣到极点前离了比较好。晚了就是难看一辈子。”

“你认为周先生会记恨你?”

“我不知道,他人很好。可我们结婚了,不一样。”

“伴侣之间也要正常沟通。你们的问题可能只在沟通,想过怎么解决吗?”

“我以前可以理解他,现在读到的都……让人不安,”江波涛有一下没一下揪着毛衣袖口,“那种肉眼可见的兴趣的流失……热情消减,独占欲却还存在。这种已经不能叫爱情关系了,其实人在结婚的瞬间就不能再叫纯爱情了,加了义务,都活得比较违心。”

“你一直都是主动方?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

江波涛张了张嘴:“……我是个Omega,在床上我是被动方。”

“……我不是问这个。”

“我明白你的意思,主被动这件事不能一概而论,每个人擅长领域不同,比如我在床上一点便宜也占不到,但他在吵架的时候永远很沉默,我一个人要说两个人的话,非常奇怪……”

“你对性生活很不满,我感受到了。”

“没有,不是这样的。我有点迷茫……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喜欢对方吗?江先生。”

江波涛罕见地沉默着,在仲裁认为他不会再开口时,轻声道:“很喜欢。”

眼圈还有一点红。

仲裁等他把情绪调整好,才看一眼门外,推出一张纸。

“这是申诉表格,请你填写一下,我去外面和他谈谈。我还是建议你再想想,你的伴侣是个不错的人。一旦离婚,以后你们就是陌生人了。”

听见陌生人三个字,江波涛的手指微微抽动,没吭声,在桌上找了一圈。

“有笔吗?”

仲裁掏出钢笔推到江波涛面前,俯身看着他的眼睛。

“如果你真心这样想……我有一个建议。”

 

里面房间的门轻轻合拢,周泽楷闻声转过头来。

仲裁非常理解江波涛为什么喜欢这个Alpha,也非常理解周泽楷为什么喜欢那个Omega。

“周先生,”仲裁示意他过来,到一个监控看不到的角落,“这些话我们私底下说,无意冒犯,但离婚的话你的赔偿概率很高。”

周泽楷摇摇头:“我们没有那么不愉快。”

“情绪每时每刻都在变,”仲裁劝他,“你要知道,Omega有一百种方法要求Alpha赔偿。你的床上习惯……你有施虐倾向吗?”

“我没有。”周泽楷眉头紧蹙。

“你咬他。你绑过他吗?”

“没有。……情趣也算?”

“你确定是情趣?”仲裁掏出一本手册,翻给周泽楷看,“第七行,‘Omega在生理方面享有优先权益。’你最好确定一切都是安全的。”

Alpha接过手册认真翻阅,表情渐渐不那么轻松了,抬眼看看内室,确定房门还关着。

“……他会起诉我吗?”

“如果你们不能和平离婚,他完全有可能起诉你。”

“我们可以……”

“我也希望如此,可江先生在屋里的态度好像不是这样。”仲裁说,“我经手过三百多起案例,许多Omega都是在签署了申诉表格后开始变化的。你要知道,一旦这张表格签上他的名字,你的伴侣就将进入合法被保护期,直到结果出来你们都不能见面,这是法律对Omega群体的保护手段。”

很明显周泽楷开始犹豫,也许过去他们真的心意相通,但时至今日一切都无法重演。激情和信任一样,随时间耗损。Alpha已经在太多地方占了便宜,婚姻法对他们的限制明显多于Omega,这正是他们来到仲裁咨询机构的原因。

“他说什么了?”周泽楷恳切地问。

“我不能说,但对您不利。”仲裁惋惜地看着他,“我建议您先做准备。”

手册上有不少用荧光笔划过的内容,周泽楷看得心不在焉,眼神扫到某一页末尾,突然愣住了。

“如果……”他试探地说,“如果我……”

“我也这样建议,事实上刚才我已经感觉到了,你们来这里仲裁的费用是周先生你付的吧?”仲裁点点那页手册,“你可以现在开始准备,提前起诉对方。”

 

十五分钟后,仲裁回到内室。江波涛已经填好了所有内容,正在玩手机。

“他怎么说?”

江波涛没有了刚进门的悠闲,又介意又不想明着问出口,像是较劲,又比那更焦急。

仲裁把一杯茶放到桌面上。

“我暗示了一下……和预想一样,他决定提前起诉你。如果你有任何把柄在他手上,多半会有问题。”

“没有把柄。”江波涛低下头,再抬起,眼神凛冽了几分,“如果我们之间有人搞外遇也不会是我。”

“看得出来,”仲裁说,“那么像我建议的……你也可以开始行使Omega的合法被保护权了。”

“没有任何办法让两个人都好过,对吧?”

仲裁摇摇头:“有,就是别离婚,好好沟通。但你们都做不到。”

江波涛双手抱臂,歪着头,忽然笑出声来。直到刚才他一直像个心有大患的人,现在却放下了。

“谢谢你。”江波涛把表格递给仲裁,越过他走向门外。

“江先生,你写的……”仲裁只看了三行,立刻怒不可遏,“你……你写的都是什么东西!”

“相关条例,”江波涛拧开房门,对周泽楷招招手,“违规操作的后果你不会不知道吧?”

仲裁冷着脸,想从门缝里挤过去,但周泽楷已经堵在门口,掏出一支录音笔。

“证据完好。”江波涛也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支递给周泽楷,“你既然处理过那么多起案例,为什么看不出来我们两个Beta根本没有结婚?”

 

“然后他就扑上来,要跟你们拼了,”一个穿制服的眼镜男站在大门口给两人做笔录,“小周一把制服了嫌疑人……小周你到我们队来吗?”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又摇摇头:“是帮你取证,明华哥。”

“追他好久了,一直没找到空子。这人在各大咨询机构里辗转,教唆离婚夫妻互相起诉,其中只要有一方委托办理,他就可以拿赔偿金的百分之十到二十,如果成功证明Alpha有暴力虐待倾向,赔偿金额还可以更高……你们说要离婚了?”

“对。”

“谢谢你,”方明华跟江波涛握手,“我做了小周三年师兄,从来没见过他的伴儿。”

“我不是,”江波涛笑道,“我是他在街上找来的群演。”

方明华楞了一下:“你不认识他?”

“不认识。刚才我们在一家店里吃饭,他的位置上面漏水了,坐到我这桌来。我们聊了几句,他说他吃完要到这个咨询中心来,等上主菜的时候,他就问我有没有兴趣帮个忙。”

方明华吃惊地看着周泽楷,又看看江波涛,转身想给周泽楷一肘子,被后者一把挡住。

“所以你们以前根本不认识,前面的都是瞎编?”方明华拿起物证栏里的申诉表格,“写的这是……诈骗罪相关条文啊。你们真不认识?”

“今天第一次见他,人名都是随口提的,许斌是我大学室友,”江波涛耸耸肩,“临时发挥,不够精湛。”

“我和我老婆离婚都不一定能演成这样,”方明华咋舌,“小江你不是Omega真是可惜了,演得很像。”

江波涛笑着偷瞄周泽楷的侧脸,等他走开,立刻凑到方明华耳边:“其实我是Omega,我骗他说是Beta。他也是Beta吧。”

方明华扬起眉毛。

“好的,感谢市民同志热心合作,”方明华再次和他握手,“有机会给你送面锦旗。”

这件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江波涛想。不错的开头,有锦旗就再好不过,周泽楷有理由再来见自己一面。

他确实可以看懂一些周泽楷的情绪,尤其是周泽楷看见他从屋里出来招手时那种发自肺腑的解脱,很难相信那是演出来的,他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

周泽楷还给他拍了张看似偷拍的照片,用那张图做桌面,演得非常投入。

如果他们之间要发生什么,也该像这样,真实、投入,难以放下。

“我送你回去。”周泽楷说。

而江波涛只是摆摆手:“不用,我也开车了。”

他们走过停车场。刚才就是在这里,周泽楷的SUV半天没动,江波涛不得不按喇叭嘟他。

“你当时在想什么?”江波涛随口问道。

“我在想,差一个人……就是你了。”

冷光落在周泽楷头顶,他垂着头找车钥匙,侧面轮廓也精致得吓人。

就在江波涛想再次重申自己要开车回去时,周泽楷举起手机。屏幕上是方明华的短信,写着:祝你们孤A寡O上路愉快。

“……好吧,开玩笑的,我是Omega,只是不太明显,”江波涛指指屏幕,“你又怎么说?”

“开玩笑的。我是Alpha,”周泽楷偷偷笑了起来,“我想……很明显。”

 

 

 


评论(423)
热度(18586)
  1. 共5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斜角 | Powered by LOFTER